百年交响:上海外滩百年历史变迁油画展

          (1/6)

          (2/6)

          (3/6)

          (4/6)

          (5/6)

          (6/6)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百年交响:上海外滩百年历史变迁油画展
          展览时间:2017/10/31~2017/11/15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长宁区延安西路1609号-(刘海粟美术馆)
          主办单位:久事集团 上海市美术家协会 上海美术学院 解放日报 新民晚报 承办:上海市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 刘海粟美术馆 上海市长宁区美术家协会
          参展艺术家:夏葆元、魏景山、方世聪、黄阿忠、姜建忠、李向阳、陈燮君、李淜、杜海军、周胤辰、陈伟德、王冠英、陈明园、石滢等80多位画家

        开幕式: 2017年10月31日 下午3:00

        举办地点:刘海粟美术馆3-4号厅

        支持单位:巴马丹拿 Acknowledgements:P&T Group

        2017年10月31日,“百年交响--上海外滩百年历史变迁油画作品展”即将在刘海粟美术馆3-4号厅揭开帷幕。展览汇集来自上海艺术界夏葆元、魏景山、方世聪、黄阿忠、姜建忠、李向阳、陈燮君、李淜、杜海军、周胤辰、陈伟德、王冠英、陈明园、石滢等80多位画家的百余幅精品油画,题材涵盖中山路外滩的沿线风貌及外滩区域内的外白渡桥、天文台、上海解放纪念碑、半岛酒店、十六铺码头等建筑与场景。

        作为上海百年以来最具有代表性的地标,外滩万国建筑博览群具有十分鲜明的特色和极高的艺术、文化、历史价值。外滩的发展演变,记录着上海开埠后,人们生存、奋斗、发展的历史。随着时代的变迁,上海的发展日新月异,对新上海人和本土新生代来说,外滩却越来越符号化、空泛化,以致于其中丰富的艺术价值、文化内涵与历史意义被人们所忽略。为重构外滩在当代语境中的特殊意义,突出上海的城市性格,久事集团、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上海美术学院、解放日报、新民晚报联合主办此次展览,由上海市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刘海粟美术馆、长宁区美术家协会协办,希望从艺术的角度重拾公众对外滩的关注,挖掘文化遗产对国民精神的积极作用。

        自提出设想以来,经过一年多的策划、组织及筹备工作,今年9月初,组委会征集了上海老、中、青三代知名画家的200余幅作品。在陈琪、李向阳、黄阿忠、姜建忠、张安朴等评审委员的严格筛选下,最终入选103幅。

        此次画家们的集体亮相,无疑是今年下半年上海艺术界最火热的一场盛会,这批精品油画集中反映了上海画家们传承历史,延续经典,弘扬海派艺术的创作状态。选择在联合国世界城市日举办展览,更是为在重塑上海城市精神与性格,见证外滩历史延续的实践中书写下记忆的篇章。

        文/黄一迁

      Processed in 0.124(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0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