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玉臣油画与西方油画展

          (1/10)韩玉臣油画与西方油画展

          (2/10)韩玉臣《晨光》油画 | 2012年 100cm×80cm

          (3/10)韩玉臣《抬大佛》油画 | 2015年 217cm×410cm

          (4/10)《休息》 米歇尔 | 十九世纪 布面油画 144cm×205cm

          (5/10)《仰望》 米勒 法国 | 十九世纪六十年代 素描 20cm×24cm

          (6/10)韩玉臣《牧羊女》油画 | 2012年 170cm×320cm

          (7/10)韩玉臣《朝拜路上》油画 | 2009年 135cm×120cm

          (8/10)韩玉臣《圣湖桑珠》油画 | 180cm×115cm

          (9/10)《诺曼底的池塘》柯罗 法国 | 十九世纪 布面油画 53cm×64cm

          (10/10)《囊中羞涩》康勃夫 德国 | 十九世纪 布面油画 80cm×58c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韩玉臣油画与西方油画展
          展览时间:2017/12/09~2017/12/25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东城区东长安街16号天安门广场东侧-(中国国家博物馆)
          主办单位: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国家博物馆、河北省文学艺术联合会 协办:河北省美术家协会
          参展艺术家:韩玉臣

        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国家博物馆、河北省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国家画院油画院作为学术支持,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协办,邯郸韩玉臣美术馆、雅昌艺术网承办的“韩玉臣油画与西方油画展”将于2017年12月9日隆重亮相中国国家博物馆,展览将展出艺术家韩玉臣先生近年来以藏民族生活为创作主题的系列油画创作,及其所收藏的以“法国巴比松画派”为重点的众多西方油画精品名作。


        展现藏民族时代风貌,从日常生活里成就“经典”

        作为本次“韩玉臣油画与西方油画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韩玉臣先生关于藏区题材的创作一直备受关注。2006年至今,韩玉臣曾数十次深入藏区搜集素材,创作了近百幅西藏题材的油画作品。这些作品既有场面巨大的恢弘之作,也有描写生活细节的人物特写;既有放牧收割的劳动场景,又有儿童乐观天真的纯净眼神;既有信徒朝拜的虔诚表情,又有喇嘛诵经的宗教礼仪,可以说是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展现当今西藏百姓生活状况的壮美画卷。

        范迪安先生曾评论称:韩玉臣创作的的油画作品着重描绘人物。在藏民族生活的地区,韩玉臣看到了永恒的传统习俗,也看到了正在变化中的现实生活,他描绘的正是这种既永恒又真实的日常生活,用浓郁的色彩和深入的造型刻画了今日藏民族的精神面貌,这种真实性可以让不熟悉中国西藏的朋友们了解真实的西藏,也了解韩玉臣这位中国艺术家对西藏的挚爱。

        韩玉臣先生用画笔、镜头,通过真实生动的艺术形象,让世界更多的人了解了西藏。本次展出的油画作品曾多次入选国内外不同展览,其作品也被西方诸多艺术机构及政要收藏。


        “巴比松画派”名作齐聚,韩玉臣馆藏精品同时亮相

        作为学贯中西,长期从事西方美术史和中国现当代美术研究的邵大箴先生说:“几年前我曾给韩玉臣的画写过评论,今天再看他的画,又有了很大进步,艺术修养也愈加深厚。他注重写生,潜心研究,通过数十次去西藏写生的真切体验,创作出成功的作品。他的画很有灵气,非常难得。”

        而在世界美术的收藏与鉴赏方面,韩玉臣先生收藏的作品亦可谓蔚为大观,其创办的阳光韩玉臣美术馆自2007年成立至今,在认真研习世界美术史,了解国内各美术馆的藏品情况之后,量企业美术馆之力,截取了十九世纪欧洲的油画,特别是法国巴比松的油画作为收藏重点,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在国内美术馆中均居首位,如十九世纪初巴比松画派的代表人物如柯罗、卢梭、杜比尼、杜普雷、迪亚兹、特罗容、米勒等人的精品佳作,以及来自德国、英国、比利时、荷兰、俄罗斯等名家的油画作品,也将在本次展览的“西方油画”中特别展出。

        巴比松画派是法国19世纪的风景画派,反对矫饰的幻想和浪漫,反对闭门造车的模仿和抄袭,“面对自然,对景写生”,不仅丰富了光色的表现,而且还承上启下开印象派之先河。在即将展览的巴比松画派名家精品中,柯罗的《诺曼底的池塘》,银灰色调,羽毛状笔触,典雅抒情充满诗意。卢梭的《瓦兹湖畔》,则是庄严沉雄的英雄主义乐章。杜比尼天光水色的生动描绘,迪亚兹田园畜群的准确刻画,杜普雷深沉厚重树林的表现,无比诠释这一画派的特点。米勒以农民形象而享誉世界画坛,《仰望》素描的线条结构、虚实处理不难看出他的一贯风格。而备受徐悲鸿推崇的德国艺术学院院长康勃夫,以造型严谨,色彩凝练而著称,此次展出的《囊中羞涩》尽管尺幅不大,但堪称佳作。

        据悉,“韩玉臣油画与西方油画展”将从12月9日持续至12月25日,展览地点为中国国家博物馆北二、北三展厅。


        艺术家介绍:

        韩玉臣,1954年生人,受父辈影响,自幼喜书法、好丹青,上世纪七十年代起,先后师从中央美院李桦、苏高礼、梁玉龙和著名画家张文新老师。油画、书法、摄影作品多次入选各种展览。近些年以西藏为题材的油画创作,因其多方位、真实而生动地表现了阳光下藏族百姓的生活,而受到美术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现为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艺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俄罗斯列宾美院名誉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邯郸阳光集团董事长。


      Processed in 0.171(s)   69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