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巢面朝大海作品展

          (1/4)南巢面朝大海作品展

          (2/4)对面的和平饭店 纸本丙烯 65×68cm 2017

          (3/4)桔子园 纸本丙烯 62×62cm 2017

          (4/4)上海中心 纸本丙烯 61×62cm 2017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南巢面朝大海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8/03/17~2018/04/17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路69号2楼-(张江戏剧谷)
          主办单位:房子空间 协办:圆体主义
          参展艺术家:南巢

        开幕时间:2018.3.18(周日)15:00

        支持单位:创e空间

        关于在给自己新的作品展取一个名字的时候,最先蹦出我脑袋的是“面朝大海”这四个字。那时候我刚从有海的三亚回到上海,家里的桌面上堆满了大量的绘画手稿。这些手稿都是有关三亚的记忆,我一遍遍地从这些手稿中选出一部分,准备着进行再次的创作。我想:完成后的这些作品,在春暖花开之时,需要呈现出来。

        所以,这次新的作品展是与大海紧密相连的。我喜欢大海,那里有着不同的蓝,或者说不只有蓝,有一种向往、有一种探寻。当然,大海是深的,如同艺术的世界。

        又因我长期独自写诗的缘故,每当我读到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首诗的时候,内心总会产生不同的变化。我喜欢这首诗,那里充满着自由之光,丰富而永恒……喜欢是没有道理的,任何修辞都显得苍白,就像真正的艺术。

        于是,以“面朝大海”为主题的这次新的展览就定了下来。这些作品,除了有关三亚的部分,还有上海的部分。老实说,我没有真正一次站在上海的海边展望过大海。只是坐在车上,向车窗外眺望着入海口的魔力。

        印象中上海的海,不只有蓝。我画过外滩的人海、地铁的人海、机场的人海……这些海有波澜、声音,他们每一个人不一定如大海一样包容江河湖泊,他们只要在一起,形成人海,就可以包容一个个生命。

        在这座城市里,面朝大海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还需要一颗入世的平常心。只有融入这里,才可以切身地去体验、感悟,任何善的表达,都是对世界的一种致敬!

        此刻,列车已载着我远离了一座城,向另一座城接近。城与城之间,是时光穿梭的大海。二月的春风渐渐变暖,我手指下跳跃的文字,正在演奏着一首悠长的曲子。

        南巢

        2018年2月8日

      Processed in 0.217(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4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