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去东来——中国油画院意大利、法国写生作品展

          展览名称:西去东来——中国油画院意大利、法国写生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9/11/24~2019/12/24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新文化大街1704号-(中国油画院油画博物馆)
          主办单位: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
          参展艺术家:群展

        开幕时间:2019·11·24  下午3:00

        展览地点:中国艺术研究院 • 中国油画院油画博物馆3层

        视频拍摄制作:韩博


        意大利与法国是“一带一路”沿线上的两个重要欧洲国家,也是油画艺术发展历程中两个重要的参照点,分别在不同的时代代表着当时油画发展的最高水平。遍布两国的众多博物馆是我们临摹、研究油画艺术重要的审美宝库,而承载两国数代人民繁衍生息的众多历史文化名城则是我们近距离体会西方文化发展脉络的活态样本与实践传统油画语言的重要题材。

        中国油画院成立发展至今的12年,我们持续在国内外进行文化艺术考察与写生,对不同的文化传统敞开心灵去理解包容,对当地新鲜的视觉形象保持直接的观察与生动的描绘,已经成为我们突破思维语言定式与感受薄弱重复的有效方式,成为我们发展新时期中国油画的有益而可行的道路。

        本次意大利、法国写生作品展,除了有中国油画院中青年画家的作品,我们还特别邀请了佛罗伦萨美术学院绘画系6位青年画家的作品参加展览,他们的这批画作是2019年夏天与我们同在意大利玛萨罗萨创作的,他们在创作过程中与自然间建立起的丰富而深入的关系让我们深受触动,让我们更深的体会到自然的无限这一命题,而这也正是我们艺术能够持续保持生命力的首要前提。

        本次展览要特别感谢山东嘉元集团的资助支持。

        中国油画院

        2019.11.11

      Processed in 0.359(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3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