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艺术长沙 | 油画与综合作品展

          (1/6)《父亲》,罗中立,油画,1980年

          (2/6)《扛面》,段建伟,油画,2013年

          (3/6)《记忆的备份》,杨茂源,陶瓷,2016年

          (4/6)《Study 系列》(局部),梁远苇

          (5/6)《私生子》,何岸,防火门、自动控制系统,2015年

          (6/6)《深紫》,何岸,装置作品,2017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2019艺术长沙 | 油画与综合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9/12/07~2020/02/06
          展览地点:[湖南]-长沙市开福区东风路50号-(湖南省博物馆)
          主办单位:湖南省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罗中立、段建伟、杨茂源、何岸、梁远苇

        时间:9:00 - 17:00 周一闭馆(节假日顺延) 除夕闭馆

        「2019第七届艺术长沙双年展」共设有3个展区,其中湖南省博物馆展出将展出5位艺术家的作品,分别是罗中立、段建伟的油画,以及杨茂源、何岸、梁远苇的综合作品。


        「罗中立个展:归去来」

        本次展览将展出罗中立的油画代表作《父亲》等,他的近期创作以更贴近自己经验的方法重绘以前画过的形象,始终以人为中心进行创作。他的绘画语言也体现了对德拉克洛瓦、美国超级现实主义、表现主义等西方艺术的探索。


        「段建伟个展:中原」

        该展将呈现段建伟绘制的多幅中原大地普通劳动者,包括劳动场景或休息的片段。艺术家借鉴文艺复兴之前古典绘画的肃穆和庄严感,创作出处于历史变迁中的稚拙乡村形象。


        「杨茂源个展:日夕里亚」

        杨茂源的作品涵盖绘画、雕塑、装置、摄影等不同媒介。他于2000年前后创作了充气雕塑「马」和「羊」,将马和羊的皮毛做成圆球,以膨胀隐喻某种社会生态和心理,圆形代表和谐理想的状态,两者构成复杂而难以和解的矛盾体。


        「梁远苇个展:一物」

        梁远苇是新一代艺术家中的重要绘画实践者,她的抽象画作之间具有很强的关联系,画面整体呈现出严谨的秩序和较强的实验性。远观绘画,颜色是首先被感受到的绘画主体;近看则发现局部之间的关系繁复而精确。


        「何岸个展:一万光年」

        本展将展出何岸的装置作品,包括《深紫》《私生子》《玉枝》《想你·请与我联系》等。这些创作通常以灯箱、广告字、霓虹灯等现代生活的常见材料作为载体,将城市符号抽象成艺术语言,反映了对中国城市化现象的情感表达和视觉特征。

      Processed in 0.175(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6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