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礼赞:从莫奈开始的住友家族西洋画收藏

          (1/3)《蒙索公园》,Claude Monet,1876年

          (2/3)《玛索将军遗体前的奥地利参谋》,Jean-Paul Laurens,1877年

          (3/3)《幸福的早晨》,藤岛武二,1908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光阴礼赞:从莫奈开始的住友家族西洋画收藏
          展览时间:2022/05/21~2022/07/31
          展览地点:[国外]-東京都港区六本木 1-5-1-(泉屋博古馆东京馆)
          主办单位:泉屋博古馆东京馆
          参展艺术家:群展

        时间: 11:00 - 18:00  周五延长至19:00 提前30分钟停止入馆  周一闭馆(遇节假日顺延)

        全票:1000日元 大学高中生:600日元 初中生及以下:免费

        为纪念泉屋博古馆东京分馆重新开放,本次展览通过一批西方现代绘画和日本西洋画藏品,回顾住友家族的西洋画收藏轨迹,同时以「光」与「影」为线索,探究西方现代绘画发展历程。部分作品为首次公开展出。

        住友家族是日本四大财团之一,家族中的西方绘画收藏始于19世纪末。1897年,第15代家主住友春翠在巴黎购入第一批西方绘画藏品,包括2幅法国印象派画家莫奈(Claude Monet)的油画——《蒙索公园》与《圣西蒙农场之路》,这是日本国内最早收藏的莫奈作品。

        住友春翠的早期收藏还包括与印象派同时代的法国学院派画作,如让·保罗·劳伦斯(Jean-Paul Laurens)的历史画《玛索将军遗体前的奥地利参谋》。学院派受古典主义影响,重视写实主义,在历史题材中运用阴影加强真实感;印象派则追求捕捉瞬间的光色变化,呈现富有个性的视觉感受,这两股「光影」潮流相互激荡,共同推动了现代西方绘画的发展。

      Processed in 0.272(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