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皮埃尔:当代法国油画的江南风情

        作者:核实中..2010-08-12 14:08:04 来源:网络

         让·皮埃尔·切瓦休·阿涅斯教授,1948年出生于法国东部汝拉省,母亲为法国著名瓷艺彩绘师,自幼随母亲学习绘画。先后就学于瓦朗师范学院、国立UFRABS学院、巴黎人民美术学院。毕业后长期从事教育工作,先后执教于法国多所高等艺术院校。为法国重要的学院派画家之一。2004年退休后在世界各地多次举办个人画展。他非常喜欢塞尚,受其影响颇深,在绘画上十分注重技巧,善于对自然色的概括和提炼,造诣精深。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著名油画家王流秋评价他的作品:继承和发扬了法国艺术的优秀传统,特别是对塞尚的深刻理解使他的艺术具有美妙的色彩美感,给人以交响乐般的和谐感受。
          展览共展出了让·皮埃尔近期在杭州西湖、南浔、衢州等江南水乡写生创作的78件作品。能够从中感知画家不光是在内容上画江南,从表现手法上也融入了中国传统艺术的一些精髓,正所谓入乡随俗。看了展览,就能了解一个外国人眼中的江南是怎样的风情?他的视角所感兴趣的和生活在江南的我们所感兴趣的是否一致?同时,也能从中一窥当代法国油画的一些创作理念和表现技法。

      Processed in 0.147(s)   64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