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皆可成佛——陶宏的《佛》解读

        作者:核实中..2010-08-18 15:23:31 来源:网络

        佛文化博大精深,通常我们称释迦牟尼佛为佛,通常佛教徒称释迦牟尼为佛教的创始人教主。

        佛是觉者,是理智和情感能力都同时达到圆满境地的人格,佛是大智,大悲与大能的人。

        在中国当代油画艺术中,陶宏先生是以佛为题材的画家之一,在他的笔下,佛的安详,不怒,不去审判众生,表现的淋漓尽致。地藏菩萨说:“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我们就知道佛的博大超圣和伟大了。

        陶宏先生在此幅作品中,以红和黄色为主色调,画面中黄色的大佛头飘于湖面,渔舟一叶轻泛湖上,使得画面有种超现实的意味。

        陶宏,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文化部青年联合会美术委员,中国文化报“名家艺术”主持人,中国林业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华侨画院副院长。

        1970年生于重庆,先后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曾供职于文化部中国对外艺术展览中心,任策展人。


        中国文联出版社先后为其出版了个人专辑《体验古典·陶宏油画集》、《陶宏艺术方向》。其主编的大型学术专辑有《世纪风骨·中国当代艺术50家展文献集》、《中国著名油画家工作室访问》、《中国著名国画家工作室访问》、《中国当代美术史文献集》、《重庆立场·中国当代艺术大展文献集》。他策划的国家级展览有“世纪风骨·中国当代艺术50家展”、“庆祝中国·委内瑞拉建交30周年中国当代绘画展”、“重庆立场·中国当代艺术大展”。

      Processed in 0.195(s)   64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6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