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尚谊:中国文化产业发展落后世界太在意钱

        作者:核实中..2014-05-29 08:30:19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1/3)

          (2/3)

          (3/3)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编者按:一年一度的两会如期召开,美术界代表积极参政议政,提交提案,为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建言献策。《美术家通讯》特别收集了他们的提案或媒体采访,归纳辑录“两会声音”,以飨读者。

        全国政协常委靳尚谊:中国文化产业发展落后世界太在意钱

        全国政协常委靳尚谊在全国政协文艺组首场小组讨论中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我了解的情况是,文化产业在各国GDP的比重,最高的是美国,占30%;亚洲最高的是日本,占12%左右;印度,占6%左右;而我们中国只占2%。这就说明在文化产业化上,我们是相当落后的。现在的问题只是在于,我们在文化产业化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就是很多时候把钱放在第一位。”靳尚谊表示,文化和其他经济不一样,它是双重的,既有经济上的价值,又有精神上的影响。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争取找到这两者之间的平衡——怎么样既有票房又对人有积极促进的作用,这是个很复杂的问题。

      Processed in 0.177(s)   64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