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世纪法兰德斯美术

        作者:核实中..2009-09-14 16:26:33 来源:网络

          在尼德兰反抗西班牙统治的斗争中,南方地区并没有像北方那样彻底摆脱西班牙控制,该地区与西班牙妥协后,称为法兰德斯,也就是现在的比利时。仍然受到西班牙和天主教势力影响的法兰德斯,其美术具有鲜明的巴洛克特征。在法兰德斯,没有形成其它欧洲地区美术界群星争辉、不同美术家各领风骚的局面,当地美术家全都被一位高高在上的王者遮住了身影,这位王者就是鲁本斯。
          如果说意大利人贝尼尼是巴洛克雕塑的最大代表,那么鲁本斯 (Peter Paul Rubens , 1577--1640) 就是巴洛克绘画的最伟大代表。鲁本斯不同于意大利巴洛克画家,他基本上从事架上绘画,很少创作大型壁画,但在相对小型的画面上,他却获得了极为生动、极富戏剧性的效果,那慑人的力量并不亚于宏大的天顶壁画。色彩是鲁本斯最有力的造型语言,他深深懂得色彩的对比和组合具有何等魅力,鲁本斯的华美艺术给他赢来了巨大声誉。鲁本斯充满活力和热情,气势磅礴的画艺对后代的浪漫主义美术家极有吸引力。

        来源:网络

      Processed in 0.188(s)   64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