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文艺复兴美术

        作者:核实中..2009-09-14 16:28:42 来源:网络

          西班牙文艺复兴美术最早出现在加泰罗尼亚和巴伦西亚。 15 世纪,这两个地区资本主义萌芽较早出现,在艺术上与意大利、尼德兰交流密切。但真正代表西班牙文艺复兴美术最高峰的是 16 世纪下半叶著名画家埃尔 · 格列柯 (El Greco , 1541--1614) 。有名的如《圣家族》、《基督诞生》等。
          格列何是一位有争议的画家,他以色彩和光线为主要表现手段,拉长的人物体态带有神经质的不安情绪,反映了没落贵族的忧郁的心灵。他的伟大之处还在于揭示了社会的矛盾,以哲学家一般犀利眼光洞察到了西班牙的危机。格列柯的艺术很长时期以来未被美术史家们肯定,直到本世纪初,人们又重新开始研究这位大师,日益发现他那独特画风的动人魅力,把他视为样式主义的最伟大代表。

        来源:网络

      Processed in 0.170(s)   64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