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美洲)智利美术

        作者:核实中..2009-11-06 15:34:55 来源:网络

        智利位于南美洲安第斯山和太平洋之间狭长的地带,包括南太平洋地区的复活节岛。1541年沦为西班牙殖民地,1818年独立。智利在前殖民时代的土著艺术的数量和质量都很有限,被征服之后的艺术,尤其是建筑具有接受欧洲影响,但又适应于当地环境的特点。

          前殖民时代 土著居民主要有莫耶人、阿塔卡梅诺人、迪亚吉塔人。莫耶人的艺术主要有陶瓶,特点是壁厚,色彩绚丽,有镫形提手,装饰着几何纹,涂以黄、白、黑色。阿塔卡梅诺人建立了一些小型建筑。他们的建筑具有两种风格:一种是堡垒式的,用粗石高墙围着;一种没有围墙或防御工事,形式上更多样化。阿塔卡梅诺人的陶器有高花瓶,圆底或圆锥形底,有浅浮雕装饰,红底上饰以白色或黑色。装饰纹有一种简单的样式,色调较暗;另一种受秘鲁影响,采用了彩绘。迪亚吉塔人的陶器形式多样,包括鞋形瓶、鸭形瓶和几种拟人形盘子和瓶,还有圆形瓶。他们的瓮具有与阿根廷样式相似的特点。迪亚吉塔人掌握了冶金术,产生了出色的铜和青铜装饰物,后期在印加帝国影响下产生了金银制品。迪亚吉塔人的居住地发现了多处岩刻,其中有人和羊驼的形象以及有狗和星星的打猎场面。南部的阿劳坎人的雕刻表现出与南太平洋地区艺术相似的特点。

          殖民时代和现代 17~18世纪仅有防御性建筑。18世纪建筑装饰增多,有柱式门和圆形拱门。18世纪中期,罗可可样式传入智利。18世纪上半期,新古典主义建筑在圣地亚哥出现,主要建筑师是J.托埃斯卡-里奇。1850年圣地亚哥建筑学校建立。1910年新艺术运动影响智利。1920年以后智利出现文化的复兴,现代建筑虽不很普遍,但却达到一个相当高的水平。

          雕刻和绘画艺术在16~17世纪以西班牙的影响为主,17世纪主要有库斯科学校和巴洛克样式两种影响。独立之后,欧洲艺术家到达智利,带来了欧洲各流派的影响。艺术中心有康塞普西翁、科皮亚波、兰卡瓜、圣地亚哥、瓦尔帕来索。

          来源 :网络

      Processed in 0.105(s)   64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