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卫城

        作者:核实中..2009-11-09 10:23:50 来源:网络

        在古希腊建筑中,最为著名的是高踞于雅典城中央一个不大的山岗上的卫城。这山岗东西长约280米,南北最宽处达130米。在这块面积不大的山岗上,矗立着世界上无与伦比的杰作棗卫城山门、帕提农神庙等。
        卫城山门建于公元前437前432年。其建筑师是穆尼西克里。山门是一座五开间的多立克式建筑,中部开间较大,净空高约3.85米。柱高虽达8米多,但由于其细长比恰到好处,显得挺拔刚劲,没有粗笨沉重之感。在门的内部,沿中央道路两侧,混用了三对直径1米左右柔和典雅的爱奥尼式柱子。这种做法虽然很少见,但由于爱奥尼式柱只用在内部,两者混用并没有造成不协调。


        来源:网络

      Processed in 0.180(s)   64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