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骄子——陈琳

        陈琳,男,汉族,1957年10月20日出生于中国四川省合江县,在新疆塔里木大漠中度过童年。1978年考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第一师范美术专业学习绘画。1980年在新疆和硕一中任美术教师。1984年调到江苏省姜堰市文教局工作。1986年在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学习油画。 

            

        1989年发明《化学艺术画的制作方法》并获《国际发明优秀项目奖》,此事载入《扬州年鉴》。后调往江苏仪征化纤工业联合公司工作。1995年发明《儿童智力培育板》获中国专利金奖。2000年被买断工龄下岗。2003年到老挝从事油画艺术创作并开画廊至今。 

             

        陈琳擅长油画、诗歌、散文以及游记写作,作品常见于台湾、香港、东南亚各国杂志报刊。油画作品以民间生活和人物情节、肖像为主。十多年来,陈琳行走于东南亚各国的崇山峻岭,原始森林采风写生,油画作品全部被欧美及亚洲众多国家大学艺术馆、收藏家及社会人士收藏。     

         

        2010年11月9日获联合国副秘书长Asha-Rose Migiro 博士颁发的“人类和平贡献”荣誉证书。2012年5月泰国《中华日报》开始连载长篇游记《传奇马来西亚》、《绿色汶莱》、《金色缅甸》、《泰国采风》等著作。   

           

        2012年6 月受邀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给泰国画家们讲授绘画技法与创作技巧。 当年8月油画作品《长屋歌声轻》在“亲情中华——世界华侨华人美术书法展”评选为优秀作品。      

        2012年11月参加“中国四川广汉泰国、老挝当代著名艺术家精品展”。   

        2013年1月24日至3月24日由台湾成功大学举办《陈琳油画收藏展》。并与台湾成功大学林宪德博士合作出版《迷雾原乡》一书。     

         

        2013年4月2日至4月8日参加成都《2013年泰国、老挝著名艺术家作品展》。   

        2013年4月20日至5月21日应法国驻老挝大使馆的邀请赴法国、瑞士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艺术考察。      

        2013年7月28至8月5日由法国驻老挝大使馆举办《油画家陈琳欧洲行画展》。   

        2013年7月由台湾商务印书馆出版发行陈琳著《行走东南亚》一书。   

           

        2013年11月应台湾邀请,由台湾文化部、内政部签发“专业学者”入台对台湾进行为期四个月的文化考察与实地采风。并写出《我爱台湾》一书。   

        2013年12月17日至20日油画作品由“台湾世家拍卖公司”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首次公开拍卖。   2015年6月24日长篇文学作品《我爱台湾》在泰国《亚洲日报》开始为时半年的连载。 

             

        2015年11月27日荣获广西南宁文学院《文学奖(首届)世华文学奖》。   

        2015年11月27日由老挝资讯网与万象中心在老挝首都万象举办《庆祝老挝建国四十周年陈琳油画展》。     

         

        2016年3月著《天堂之梦》一书由台湾海峡两岸慈善交流协会出版发行   

        2016年5月散文《传奇丰沙里》编入由贵州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中国2015年佳作》一书。   

        2016年7月与吉隆坡拉曼大学辛金顺博士合作《诗/画》一书由台湾时代出版社出版发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9(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2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