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开启“山里江南杯”油画、书法“青年十佳”选拨赛

          11月23日,由贵州省文联主办,省文艺研修院、省美协、省书协、贵州安投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贵州省“山里江南杯”油画青年十佳、书法楷书十佳选拔赛在我市旧州古镇开幕。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省美协名誉主席杨梦龙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开幕式现场
         
        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省美协名誉主席杨梦龙宣布活动开幕
            在旧州·山里江南休闲度假文化旅游区游客接待大厅内,来自全省各市、州、省内相关创作机构等推荐优秀油画、书法选手各50名参赛参加了开幕式。选手们在这个距省会城市贵阳约80公里,距安顺市主城区约30公里,西靠大屯山,东抵邢江河,依山傍水而建的国家历史文化名镇——安顺市西秀区旧州镇里进行为期两天的创作比赛。

         
         
        参加书法“青年十佳”选拨赛的选手在创作
         
         
        参加油画“青年十佳”选拨赛的选手在创作。
            他们围绕旧州人文景观和本地社会风貌进行现场创作,将“江南”元素、旧州古镇、屯堡文化融画中,形成独特的屯堡风情和山里江南风光,使江南水乡的清新之美和旧州古镇的脱俗之势相互辉映,成为彰显大明屯堡民族风情和江南水乡特色一幅幅佳作。在规定的时间内交出参赛作品,专家评委采取百分制评审进行现场打分,根据得分高低评出油画“青年十佳”和书法“青年十佳”。


         
            同时,为增加比赛的理论深度,提升作者的理论修养,比赛期间,主办方还安排各文艺门类的专家为参赛选手和文艺爱好者作油画、书法相关知识和创作技法讲座及作品点评。
      Processed in 0.103(s)   6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4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