觅处:设计师在设计公司工作就开心了吗?

          (1/2)

          (2/2)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专门提供设计服务的公司被称为乙方设计公司。

        在觅处吐槽大会上,一位从事多年设计的乙方设计师说:“乙方设计公司工作,虽然有丰富的设计模板,有人帮忙催款,可是也还是逃脱不了被“指挥”的命运,创意灵感被限制,这也不是最好的状态。”

        觅处发现,很多乙方设计师,由于自己所在公司为了追求效益最大化,很多设计都以模板式、组键式设计,设计的速度和效率的确上去了,但是千篇一律的设计方案,缺乏创意创新的点子着实让设计师感到苦恼。

        (图片来源:觅处签约设计师王曼妮)

        那么乙方设计师的工作状态究竟是如何的?

        首先一次商业合作需要多方面人员的参与,设计师本身不擅长法律,销售,谈判等技巧,可是为了组建线下设计公司,就必须得消耗一大部分精力去处理这些事情,可能会影响设计师的本职创作,因此乙方设计公司的存在的确会为设计师排除这方面的顾虑,让设计师可以安心创作。

        但现实是,乙方设计师处于雇佣关系,加上国内大环境对设计的重视程度低,设计师的才华总是会被压抑。很多乙方公司不以设计师的思维为主,于是很多设计师变成了画图员,改图员,甚至被要求模仿或抄袭他人作品。中国不是没有创新的设计人才,只是配套的一系列措施导致设计思路受到压制。

        (图片来源:觅处签约设计师王曼妮)

        觅处希望给设计师一个免费建立线上工作室的平台,让设计师能够轻松建立工作室,获得更多的展示机会。同时,在觅处平台上持续开展的品牌联名款活动,让任何一个设计师都可以自由参与创作,有机会将自己的作品变成产品。

        关于觅处:设计师线上经济公司,网站和APP均叫“觅处”。


      Processed in 0.113(s)   6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4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