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检艺术品鉴证中心亮相2017广州国际检验检测高峰论坛

        3月30日,由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与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广州国际检验检测高峰论坛”、“2017国际实验室能力建设与技术装备展览会”在广州同期召开举行。作为推动艺术品产业诚信发展的组织机构,中国检验检疫学会艺术品产业诚信发展委员会与国检艺术品鉴证中心共同受邀参加,其在行业中产生的积极影响获得与会领导高度评价。

        2017广州国际检验检测论坛现场

        此次论坛的目的是为了适应全球经济一体化,推动与国际检验检测标准接轨,实现检测结果的采信与互认,为检验检测机构搭建国际交流平台,以及推进国际贸易便利化发展。

        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魏传忠、广州市副市长王东、中国检验检疫学会秘书长周琦一行考察指导。

        国检艺术品鉴证中心总经理王小树与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副秘书长孙伟华、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展部主任魏传巍深入交流。

        在我国检验检测领域中,艺术品交易市场规范一直是一大难点,随着我国艺术品消费进入繁荣期,艺术市场存在“鉴定无标准可依”“检验无规则可循”“假货赝品充斥市场”等突出问题。鉴定市场的乱象,扰乱了艺术品市场秩序,影响了我国艺术品行业的国际形象和声誉。

        现场讲解艺术品质量溯源。

        中国检验检疫学会艺术品产业诚信发展委员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注册、国家质检总局主管的中国检验检疫学会的专业技术委员会,是中国首个专注于推动艺术品产业诚信发展的社团组织。

        国检艺术品鉴证中心自成立以来,以国家文化产业政策方针为导向,以"六位一体"艺术品鉴证质量溯源体系为主要纲领,以艺术品市场繁荣稳定为目标,组织成立了具有互联网思维、深耕艺术行业多年的专业团队,以领先的IT技术和科学手段为支撑,将最新的科学技术和鉴证手段切实应用在交易、收藏领域,致力于推动艺术品产业诚信、健康发展。

        国检鉴证自主研发艺术品微观采集设备“MINI贝”。

        据了解,由国检艺术品鉴证中心开发的“国检鉴证APP”已正式上线。这是一款专业的艺术品鉴证软件,结合自主研发的“MINI贝”微观影像采集设备,采集艺术品微观特征图,为艺术品建立唯一性信息数据并于云端安全储存。“国检鉴证APP”集备案、鉴定、查询、证书下载、主页展示等众功能于一体,让艺术品鉴证数据真正应用到艺术品交易的每一个环节。

        科学技术手段的应用推广,补充经验鉴定的短板,将会逐步发展为艺术品鉴证市场的新常态。在此次技术装备展览会上,“MINI贝”微观影像采集设备成为业界新宠而受到围观。

        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魏传忠曾表示,“借鉴质检部门监管产品质量的模式,形成社会共治格局,努力把艺术品鉴定市场‘推向质量时代’”是中国检验检疫学会着力推动“艺术品鉴证质量溯源体系”构建的目的所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0(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