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杰出华人艺术家邮票珍藏册张宝生专版发行

        近日,中国著名艺术家、包头美协副主席、众艺书画协会会长、中国书画百杰画家张宝生获选“中美杰出华人艺术家”称号,并由美国集邮集团专版发行《中国艺术名家——张宝生》中美杰出华人艺术家邮票纪念珍藏册,作为中美较为知名的纪念建交的顶级邮票珍藏册,其所收录的画作均为国内人气极高的书画名家。

        张宝生现为中国当代书画名家,中国当代梅花领域著名画家,最擅长画梅,别名半丁梅痴,画室取名“痴梅斋”,可见其对画梅之钟情,临遍历代名家梅谱,游遍大山名川踏雪寻梅,写梅悟道。多年浸淫于此,深得画梅三味,画风日臻成熟自成一体。所做大幅梅花,千古横空,苍老混横,墨气淋漓,虽千花万蕊,但精细入微,在疏影横斜,墨华水韵,碎玉横空,使人不知是雪是梅,傲霜凌雪之神跃然纸上,每有震撼力,画作赴马拉西亚、香港、国内各个城市等处参展,备受梅花收藏家们的喜爱与收藏。

        作为包头美术协会的副主席,张宝生对于艺术的追求一刻不曾懈怠,于13岁开始拜名师学习书画,奠定坚实的绘画基础,时至今日,仍旧勤奋不缀,日耕于画作,作品多次入选人民大会堂,中国美术馆,内蒙古美术馆等参展,频见于书画画册、杂志、报刊等处,为大众所熟知。

        作为庆祝中美建交37周年而出的纪念珍藏册,美国集邮集团联合中国邮政机构与相关部门向中美杰出画家张宝生发出邀请,将其精品画作一一制作成邮票样式,报刊发行,该纪念珍藏册将会作为“中国国家名片”,为世界人民更好的了解中国文化艺术广泛传播。

        耕田如耕心,画梅如画人,每时的心境不同,所做的作品亦是不同,我们期待张宝生先生为我们带来更多更经典的画作,在为我们带来更多的艺术珍品同时,也为全世界打开一扇中国艺术的大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80(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