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鸣京申——国画大师许化夷双城画展随访

        2017年7月26日,“当代中国大师许化夷--墨之韵双城画展”上海站将在上海世博中心银厅正式拉开帷幕。据悉,此次主题为“百鸟争鸣、百花争艳”的画展,集中了许化夷大师大部分精品之作,不论从艺术造诣还是文化意义都是值得一观的,因此吸引了众多名人雅士、收藏爱好者的关注。

        许化夷大师是著名旅美画家,同时也是著名国画大师许麟庐之三子。其8岁起即跟随父亲研习国画,同时又得到了白石老人、金振枝先生、唐云大师等知名大家的亲授,在工笔、写意、纸本、绢本等艺术形式上颇有造诣。许化夷大师画风清奇、涉猎广泛,其笔下的山水、人物、花鸟鱼虫无一不精,个个栩栩如生,堪称经典,且彰显出创作者独到的艺术见解与风格。

        多年来,许化夷大师坚持在艺术道路上不断精进,孜孜不倦地进行艺术创造和学习。其创作出的许多作品,都成为业内传承的佳作,同时也成为价值连城、备受收藏界青睐的珍宝。早在1973年,年仅24岁的许化夷大师就成为北京著名的专业画家,并被邀请为当时的北京机场候机大厅创作唯一的四张巨幅中国画中《春晖》玉兰花、《梅花傲雪》白梅,并为人民大会堂、北京饭店、友谊饭店等创作经典国画。1991年,42岁的许化夷大师再次被要求为人大会堂创作巨作《玉兰》,为中南海创作《荷塘清趣》、为山东省委创作《野塘》,展现了极高的画工。

        许化夷大师精湛的艺术造诣和出世的高风亮节,让其得到了国内外专业人士及媒体的高度赞誉。1992年《纽约时报》曾发表专题报道《中国国画许化夷和他的艺术》,其中不乏大量溢美之词,称赞其在国画艺术上的造诣之精,同时也称赞其将中国国画带出了国门,带向了世界。此外,许化夷大师还受邀在美国堪萨斯、密苏里、芝加哥等七个州举办美术巡展,并被洛杉矶市长邀请在洛杉矶举办个人画展。

        同年,旅居海外的许化夷大师还得到了来自祖国的赞誉,《人民日报》专门发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首刊转发《我的事业在中国》文章,赞扬许化夷大师在中美文化交流中为弘扬中国画艺术做出的贡献。黄苗子先生曾对许化夷大师给予高度的评价,并提笔为其作品写下序言 “化夷年逾而立,而成就已见觃矩,使登白石老人之寿,益以四海交游之广,他日鹏骞鲲化,为不可限量矣。”

        如今,许化夷大师的作品将集中展示在世人面前。据主办方表示,本次画展是受上海世博管委会邀请举办,旨在发扬画匠精神、传承国画技艺,同时也为融入世博文化项目平台奠定基础,为未来中华经典系列画展的成功运营在世博文化平台上做一次有益的试验。画展将在上海、北京两地相继举办,其中上海共展出近100幅作品,大多是6尺以上的大幅画作。

        最后我们用张伯驹老先生给许化夷先生的一幅对联来预祝画展成功,“化雪镕水冬日尽,夷风和雨夏时清”。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6(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