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家押窑:在传承匠心中把玩心跳

        最近,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上了中国传统的瑰宝——瓷器。不过他们的玩法却赋予了传统更多的互联网精神,他们称之为:押窑!这一陶瓷类商品的特色玩法究竟有着什么样的奥秘呢?

        什么是押窑?

        大家也许都听说过“赌石”,指的是翡翠在开采出来时,有一层风化皮包裹着,无法知道其内的好坏,须切割后才能知道翡翠的质量。同样,在陶瓷界,瓷器入窑之前就预先选定预售作品,赌开窑之后的作品成色,这样的玩法被称为“押窑”。押窑对于消费者来说必须具有极大的挑战能力、冒险精神,更重要的是要具备丰富的经验。

        是谁首创了押窑?

        互联网的优点是信息可以快速传播,而它的缺点也是创新的模式可以被快速模仿。押窑现在如雨后春笋般在各大平台上相继问世,追根溯源,我们需要一双会辨别的慧眼。

        经查证,有着互联网思维的押窑首次出现是2016年5月,而这个新玩法的开创者是一家专注于寻觅蕴含东方美学的原创设计作品的APP平台——东家。那一次,东家首次尝试中选择了无双木叶盏,押窑包下整窑,预售生坯名额,定制专属落款,纯手工制作,并且在线上进行全程制作直播,让许多爱好者在成品器皿效果完全未知的情况下,享受押宝的乐趣。第一次活动就赢得了200名陶瓷爱好者的支持。自此,押窑一炮走红。

        据调查,截止到2017年10月,东家押窑已经累计开展超过200场,不同窑口工艺超过四十种,超过2万用户参与。人均押窑价格600以上,累计销售额过1200万元。而且东家押窑的作品题材丰富多变,涵盖青花、珐琅彩、郎红、玳瑁、木叶盏、汝瓷,青瓷……甚至豹斑玉、琉璃等等。


        押窑,为什么选择东家?

        据了解,东家已经在景德镇、宜兴、揭阳、苏州、莆田等近十个手工艺产业带部署了数十位城市经理人,他们深入一线,实地考察,逐一认真筛选东家入驻匠人。目前已经有 5000名顶尖匠人入驻,其中有上百位国际级、国家级大师、以及数千名顶尖青年匠人。仅仅在押窑领域,东家在全国范围内拥有至少30个顶级窑口,匠人数超300位,东家“押窑”显然已经牢牢掌握了这一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匠人与匠心。

        不过,东家押窑最让人放心的不是大佬和名人的背书,而是其他平台不可企及的竞争力:

        1.全程直播开窑,全透明的过程足以让人放心;

        2.源头把控,每一个产业地都有东家的城市经理密切管控;

        3.性价比高,具有规模优势的东家带给消费者的只有四个字:物美价廉。


        不一样的东家

        从创始人团队就能发现东家与众不同之处,经验丰富的互联网老兵,深受传统文化滋养的资深茶人,在联合创始人中还包含了前央视主持人赵普等知名人士。在其背后更有复星、元璟资本等强大资方的支持。

        2015年5月上线的东家专注于寻觅蕴含东方美学的原创设计作品,不仅东方生活美学的社交平台与兴趣类电商,同时也是中国手艺发展研究中心的互联网产业示范点。我们了解到,东家除了布局线上APP之外,还尝试布局线下东方美学空间和各种与实体零售品牌的合作。通过东方美学生活场景用更创新、更年轻化的状态展示,给新一代年轻人实现沉浸式的线下体验+线上购买体验。

        2017年9月,东家第一家800平米的线下体验空间“东家·问津”在天津滨海新区开设,不久后位于上海豫园华宝楼的另一家主题空间也将面向公众开放。截至2017年7月,东家APP单月成交总额超过4700万,合计共有15万件匠人手作作品,累计近5000位匠人入驻。

        东家-问津 天津线下体验空间

        东家-上海豫园(即将开业)线下体验空间

        作为根植于传统的互联网行业,东家有着独一无二的核心竞争力,形式可以模仿,但是匠心永远无法超越。对玩押窑的消费者来说,选择匠人云集、公开透明、价格公道的平台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3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