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国际戏剧“学院奖”(表演奖)即将开幕

        —— 旨在打造国际戏剧“奥斯卡


        国际戏剧“奥斯卡”绽放北京——第七届国际戏剧“学院奖”(表演奖)颁奖盛典将于2017年11月26日在中央戏剧学院隆重举行。该奖项由中央戏剧学院主办,每年一届,旨在“发展戏剧表演、推出艺术经典、弘扬民族文化”。

        本届评委、明星嘉宾阵容依然强大。国际巨星章子怡出任评委会主席,评委团则由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周予援、中央戏剧学院副院长郝戎、著名导演田沁鑫、中央戏剧学院资深教授常莉以及来自俄罗斯、德国、英国、日本、韩国、保加利亚等多个国家的学术专家组成。届时唐嫣、刘昊然、王学兵、倪大红等数十位一线明星将参加颁奖盛典,可谓众星云集。

        自2011年起,国际戏剧“学院奖”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先后吸引了来自48个国家的138余所世界知名艺术学院专业剧团参赛,来自10余个国家的戏剧领域杰出艺术家和戏剧教育家参与赛事评审,国内外1000多家权威媒体的持续关注,得到戏剧与影视界的大力支持,在艺术界极具盛名,为国际戏剧艺术的繁荣做出了重大贡献。

        纵观历届赛事,国际戏剧“学院奖”的参赛者不仅包括国内优秀的专业戏剧院团,同时也有国外知名院团。评委也同样由国内外的著名艺术家和戏剧院校的专家组成。据了解,此届的学院奖参评院团实力雄厚,并有不少优秀民营院团参与进来,为戏剧的繁荣发展添砖加瓦,充分体现了学院奖的开放性和包容性。参赛剧目的内容也更加丰富多彩,更具观赏性。

        近日,国际戏剧“学院奖”颁奖盛典的筹备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入围剧目已经产生,包括《牌坊》《都市生存手册》《大清相国》等10台国内剧目,以及法国的《爱情与金钱》、乌克兰的《理查三世》、韩国的《胎》和英国的《普鲁登西亚•哈特的奇异之旅》等国外剧目。

        第七届国际戏剧“学院奖”颁奖盛典蓄势待发,正如中央戏剧学院徐翔院长所言:“国际戏剧学院奖”是国际的、是社会的、是人类的。应该尽快走出校园。使其成长为像电影奥斯卡般的“国际戏剧奥斯卡”。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2(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