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赛肯思景观新作:合肥·御璟江山

        朱门红墙到钢筋石柱,从雕梁画柱到匠心精琢,无论岁月如何流转,千古文化的积淀始终印在每个人的心里。源自百转千回之后,成都赛肯思景观让帝王礼序根源回归,以御璟江山传承千年帝脉,显赫内藏,聚千里江山于咫尺方寸之间,为居者精神立势。


        【区域分析】

        作为国家首批三园林城市之一的合肥,有着“三国故地,包拯家乡,淮军摇篮”的美誉,一代枭雄曹操于此驰骋疆场,逐鹿中原。其布局敞开,抱旧城于怀,城园浑然一体。御璟江山项目位于合肥蜀山区科学路,周边配套设施完善,坐拥一山四湖,碧波荡漾,得天独厚,赛肯思景观于城市繁华之处,回溯历史,恰如其分地重现那一袭绝代风华。


        【设计综述

        “眼观湖山,胸怀江山。”设计以新亚洲为主线,得其古意,取其精神,呈现“帝王之都”特有的空间气质。以流畅的线条和多层次空间排列组合,旨在东方底蕴的传承与再造。前场用色浓重,典雅意境中流转出隽永的文化气息,后场简洁干净,极具艺术感的景观神韵,传承与臻奢在舒适中尽显。

        【览】

        门庭知礼序,道尽东方优雅,赛肯思景观深读王府入口礼制,打造入口区五步台阶,彰显业主尊贵地位,18m*8.6m*7m超高门楼设计,塑造归家的尊贵感和仪式感,让业主深刻体验到名门之礼的意境和神韵,足以一览煊赫。


         


        “黄河落海走天山,万里写入胸怀间”。两侧立面由“山”字元素提取演绎组合,形成项目独属的特征符号,精笔细描,隐其形、显其性;简于型、精于心。

         

         


        【悬】

        由入口大厅步入,视线充盈。赛肯思设计师将竖向高差难点转为设计亮点,在与甲方反复商议后,为实现景观最终落地效果,撤销地下车库,在缓坡间19级台阶拾级而上,行于其中宛若回归帝王鼎盛之时,荣登九五之尊、一览天下之感。梯步两端通过石材巧妙选择与色彩对比设计,模糊视线边界,如悬浮般层层递进,一种无法言喻的缥缈跃然于心间。两侧叠石瀑布层层落下,水漫碧帘,映万物其中,骋容与兮跇万里,吐千丈凌云之志气。

        【泼

        拾阶而上,尽端以玻璃夹绢画作为端景,瑰丽并举,描一段远山,画一卷繁华。亭台水榭悬立于水中,坐于廊下轻抚瑶琴,江山远眺,往事如画。


         


        丹青一抹烟雨浓,墨香氤氲气韵生,不只是宣纸上走笔才能晕染出水墨的虚幻与自由。亭台之后,以水为引,起诗蜀山,帝王舀水作墨,裁稠作画,画尽世间万重天。滴墨入水徐徐晕染,笔下千变,雄浑激荡,势如卷席,一幅天下风云乾坤铺陈于上。

        【行】

        竹林深深,漫步于75m云影长廊,借安徽第一画廊“蜀山画廊”之景,以水平延展的半封闭玻璃顶部,适度减少了空间的压抑感,脚步随幽深的青翠竹径而去,隔绝喧嚣嘈杂,光影斑驳间仿佛回到指点江山之时,山河拱手,只为阔别乾坤千丈,迎来一场在历史沉淀之后的隽永漫步。


         


        【破】

        转于后场,淡雅入怀,脉脉水景环绕,似明镜,似月明。平和方正的建筑倒影于一片静水之中,奔腾的骏马破墙而入,有万夫难敌之威风。在这方寸之地,静谧与艺术共享,雅致激荡同在。


         


        【穿】

        “有山无山绿枯无味”,比起那连绵无尽的高山,层林掩映下的树荫更惹人怜爱。行至室外洽谈区,别景凸显,意境枯山水设计,将空间一分为二,其上水声潺潺,其下静谧恬淡,一份鲜活一份雅致。

        【居】

        前行与此,居于山水,聚天地之灵。别墅栋间重现园区景观缩影,从古今悟道,前庭后院,碧波垂影曲流回转,千里江山,一园臻藏。


        起于山,隐于市。

        赛肯思景观献礼合肥,

        山行仰止,洞见天地。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9(s)   64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4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