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国际化城市雕塑创意大赛—让潍坊高新区成为城市雕塑博物馆

        1127日,潍坊高新区举行全域国际化城市雕塑创意大赛说明会暨启动仪式。文化部原副部长王文章出席并讲话,潍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初宝杰致辞,鲁迅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大赛学术总主持鲍海宁教授宣读雕塑大赛公告,潍坊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教法主持说明会暨启动仪式。来自国内外的知名雕塑艺术家,潍坊市有关部门、高新区有关部门、单位、企业负责同志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王文章在讲话中表示,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这次活动对我们坚定文化自信,加强国际文化交流,弘扬中国雕塑艺术,丰富城市文化内涵,提升城市文化品格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说,今天举办的潍坊高新区全域国际化城市雕塑创意大赛,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是新时代文化创新的展示,它对体现中华民族不竭的创新动力和伟大的时代理想会显示出应有的价值。此次大赛在推动当代雕塑艺术发展的同时,也必将对推动潍坊的雕塑文化、城市文化取得跨越式发展,将进一步强化人文先行文化潍坊的品牌信心,为满足人们美好生活需求做出重要的贡献。

        初宝杰在致辞中说,雕塑是一座城市的灵魂。纵览世界著名城市,无不都有雕塑镌刻的文化印记,他们用雕塑无声而有力的语言,生动地向世人讲述着所在城市的人文历史、时代风貌和精神特质。今天,启动潍坊高新区全域国际化城市雕塑创意大赛,是高新区丰富城市内涵、提升文化品位、增强竞争实力、推进四个城市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  

        初宝杰表示,希望本次大赛以雕塑艺术为媒介,搭建一个国际性的文化交流平台,全力展现潍坊高新区的人文历史、独特魅力和崭新形象。真诚欢迎广大雕塑艺术家,深入潍坊高新区采风调研,寻找创作灵感,弘扬工匠精神,加强对潍坊高新区独特风貌、深厚文脉的研究,积极塑造专属潍坊高新区的美好印记;通过你们充满创造力的双手,为世人留下一批极具时代性、人文性,艺术性的文化新遗产,努力把潍坊高新区打造成为独具艺术魅力的雕塑之都、文化名城,让潍坊高新区成为城市雕塑的博物馆

        大赛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潍坊高新区管委会、山东省雕塑艺术家协会主办,山东华艺雕塑艺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大赛以国际新城、文化名市为主题,采用广泛征集和定向邀请相结合的参赛形式,面向全球范围内具有雕塑创作能力的专业艺术工作者及热爱雕塑艺术的个人或团队(不限国别、民族、年龄、性别)征集优秀的城市雕塑作品。定向邀请15位国内外知名雕塑家,根据高新区拟定的城市重要节点进行创作。计划征集参赛作品1000件,经过大赛评审委员会初评、复评等环节,最终评出获奖作者120名,其中,特邀创作奖15、一等奖名、二等10 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70名。从中选出适合高新区城市重要节点特色的优秀作品,落地潍坊高新区,把高新区打造成为独具艺术魅力的雕塑之都、文化名城。

           26日下午,潍坊高新区举办全域国际化城市雕塑创意大赛专家论坛暨潍坊高新区城市雕塑文化发展方向研讨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雕塑院院长吴为山教授领衔专家进行了富有见地和成效的研讨,为这次雕塑创意大赛提供了诸多建议,潍坊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赤锋主持研讨会。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大赛将创作出展现中国精神、中国气派的雕塑艺术作品。(下载大赛参赛资格承诺函作品信息登记表,请登陆活动官网:http://www.wfgx.gov.cn/DT/TZGG/201711/t20171127_1939392.html




      Processed in 0.132(s)   63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