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心中势大展《地数》宋陈泥土公共艺术作品

        作者:泥土温暖

        我们来到一个神奇的地方,这个地方没有喧嚣,没有你熟悉的一切城市中所有的负面,但是它充满了城市的丰富,还有那些你想遇到的人,都可能在这儿不期而遇,在这里所有的发生都有很多计划,但赶不上变化,但正是这些变化让这里真正成为一种奇遇发生的地方;对音乐和艺术的体验我觉得的他们只是一种关系,那些音律和你心里发生的共鸣,那些话语和你以前记忆所发生的共振,还有那些人她和你一起创造的东西,让所有的创造才真正的有了价值;

        在每一次创造的背后都会破坏,在2017心中势大展开幕之前我们就对着何里溪地湿地公园这片处女地发愿应该在展览之后为这片土地留下些什么,生态艺术家宋陈所创作的《地数》是这次大展的第一个大地艺术,45根泥土柱子代表河图洛书中的地数,“地”在中国文化中属于孕育的力量,有震四方的力量,也是我们中国人安家立命的基础,所以在景观艺术《地数》向照片土地致敬的时候,我们悄悄的开始了这次所谓的创新建造,希望我们对这片土地的贡献多多少少多余那对它的毁坏或者是破坏。

        《易·系辞上》曰:“河出图,洛出书,圣人则之”‘河图与洛书代表着“河洛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源头。被誉为“宇宙魔方”。艺术家宋陈从华夏上古的洛书中汲取创作灵感,将平面化的数术形态变幻呈为丛林式柱状形态。希望以此高度仪式化的造型符号系统,重新诠释上古文明所描述的世界终极状态及其无限变化。诱惑着观者试图从作品的构成 —— 符号的布局形式中,破解出可能出现在天地之间的神谕之秘。

        出生在洛水之滨,邙山脚下的宋陈,也许与生俱来就带着河洛文化的远古基因;以东方泥土文化为载体进行当代艺术创作的青年女性艺术家,她以一种固守本土精神家园、关注人类终极归宿的执着精神,在这篇混茫茫泥土的艺术世界中默默地耕耘,创作出大量入人心髓的艺术作品。

        生态艺术家宋陈现居上海从事艺术创作,其所创作的泥土系列当代艺术作品曾参加香港艺术博览会、香港巴塞尔艺术博览会、上海艺术博览会、上海ART021当代艺术博览会、上海西岸艺术展等,系列作品《行走的山水NO.1》、《行走的山水NO.2》被余德耀艺术基金会收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2(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