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书法家孔令义举办新行楷书体网上书法展

        在全国书法教育普及展开,当前怪书丑书流行,书坛乱象丛生的情况下,将军书法家孔令义提出了我们向后代告诉什么的严肃话题,举办新行楷书体网上书法展,运用当今青少年喜欢在网上学习的现实,弘扬正能量,传播正导向。

        孔令义将军学练书法几十年,到军博任职后,又拜享誉海内外的书法大家李铎为师,在书界跟风逐名不良风气面前,坚定对新行楷书体的创作研究,逐渐形成独立书风,得到业界认可肯定,他在书法创作中严守三个原则:

        一,坚定不移坚守主流书体的创作。中国书法几千年,经历了多个时代的变迁,每经历一个时代,特别是鼎盛的时代,就会有一种适应时代特征的新型书体出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历史上的又一个鼎盛的时代,这个时代,人们最喜欢最流行新行楷书体,享誉海内外的书法大家李铎,是新行楷书体创立的领军人物,孔令义将军在老师指导下,主攻新行楷书体。

        二,遵守书法创作艺术性和思想性相统一的法则,坚持书法创作艺术性服务思想性。书法即是欣赏艺术,也是传播手段,通过书法创作传播艺术,弘扬传统思想,一直是孔令义将军坚持书法创作的目的,他每创作一幅书法,都把思想内涵揉和其中,他的作品站立点高,有品位。

        三,坚持以大众喜欢认可为检验标准。书法是传播艺术,只有扩大传播渠道,才能发挥更好的效果。孔令义将军在书法创作中始终坚守不写或少写繁体字,署名不签老年号,书法作品内容让更多的人能认识能看懂,增加欣赏人群。在我国,新中国成立后出生的人已占我国现有人口的绝大多数,用繁体字创作,很多人不认识不喜欢,发扬光大书法艺术,写简化字势在必行。

        孔令义书法作品赏析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6(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