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骄傲之星著名画家——卢承豪

        卢承豪,号风啸轩主人,浙江衢州人,国家一级美术师,现居北京,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创作研究中心创作员,江苏省国画院特聘画师,杭州画院特聘画师,任伯年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江南画虎研究院执行院长。

        曾就读于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花鸟画专业;结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王申勇、郑雅风工笔花鸟走兽专项研修班;2016年12月结业于中国画创作研究中心国展班。擅长中国花鸟、走兽画,尤善画虎,师从张立辰、张道兴、何水法、杜军和冯大中等名家。作品多次在中国美协、文化部等国家机构主办的全国画展中入选并获奖。先后在南京、苏州、杭州、天津、北京、上海、广州、衢州、金华等成功举办个展及联展,受到书画名家及同仁们的一致好评。

        2016年作品《农家乐》在中国美协主办的“吉祥草原”全国中国画展中获入会资格(优秀奖)。

        2016年作品《失落的家园》在中国美协主办的“丹青扬州”全国中国画(花鸟)画展中获得入会资格(优秀奖)。

        2015年作品《祥和图》在中美协主办纪念潘兹诞辰100周年全国中国画展,并荣获优秀奖(最高奖)。

        2016年作品《古井记忆》入选中美协会主办的“逐梦威海卫”全国中国画展。

        2016年作品《天伦之乐》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第三届“八荒神通”——哈尔滨美术双年展(中国画)。

        2012年作品《静卧蓄雄风》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吴冠中”艺术馆开馆,暨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14年作品《卧虎图》入选纪念任伯年第二届全国书画展。

        2006年作品《雪中双雄》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纪念李苦禅大师纪念馆开馆暨全国书画提名展。

        2009年被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收藏家鉴赏协会评为“当代最具学术价值与市场潜力的画家”。

        2009年作品多幅被中央军委出访美国作为国礼被奥巴马总统收藏。

        作品先后被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中央军委、外交部、毛主席纪念堂等部门和港、澳、台地区及欧、美等国及友好人士收藏。


        作品赏析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9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