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门画家清泉道人

        清泉道长,1982年11月生,安徽蒙城人。幼承家训,以儒学为基础,习读四书五经,自9岁起学习书法,数十年临池学书,真草篆隶均有涉猎。尤喜篆书,《石鼓文》、《盂鼎》、《墙盘》、《散氏盘》、《毛公鼎》、《虢季子白盘》等日临夜思,认真揣摩,终得“婉而通”之妙迹。清泉道长生于中国楹联之乡、庄周故里的安徽蒙城,庄周是道家思想的创始人之一,在道教被尊奉为南华真人,受历代帝王推崇。

        周清泉道长的作品技巧功力深厚,笔法顺畅,用笔精湛、细腻、潇洒、流畅,色彩典雅、清新,人物清秀、端庄雍容,形象生动,神态、衣冠等准确、严谨。周道长的画,场面设计概括性强,抓取的瞬间凝练、集中,能充分的表现故事的精华,人物的气度、神韵也都表现的淋漓尽致。

        技法特点

        周清泉道长的画法有鲜明的特点:

        1.勾线:道长作品的发式、衣裙、飘带等全是先用白描勾出。很多地方甚至需要画几层,为了面画厚重,一般需要在正面画了一遍之后,再在背面画一次,然后再在正面画。

        我们看到的一些赝品,基本没有先用淡墨画出,再用浓墨强调的。

        2. 开脸:周清泉的线描笔法不拘物形,灵活多变,飘逸潇洒,老到贯气。其笔墨非常讲究,衣纹、皴擦时笔笔贯气,柔而不媚。其人物造型结构准确,体态修长,步态沉稳,形态潇洒,色彩和谐,衣着华美,服饰玉润。

        3. 着色:清泉道长的画,画面绚丽典雅、清静自然。而且色彩都十分的考究,浓的不烈,淡的不流。色彩的搭配和谐、统一。一般来说先生作品的用色都十分丰富,画面的色彩达百种之多。也有根据画面的感情需要而为,用色又仅有廖廖的二三十种。道长的渲染、罩色有时需要进行数遍。经常是先染一层淡墨,再在淡墨上施色,并且是由浅到深施数次。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5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