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画家王国平的艺术人生

        王国平,字润石,号耕云痴夫。北京人。师承王西林老师。现任教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教育电视台水墨丹青书画院会员,北京湖社书画社会员。擅长中国山水画,写意牡丹等。1997年教课,其间作品《歐歌山林》被联合国收藏,《长城脚下》被马拉多纳收藏……,作品被北京第二外国語学院选定为建校五十周年校礼赠与世界各国大学,2014年在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先后举办了个人画展并被收藏,收藏作品的还有国家图书馆和首都图书馆,军事博物馆等。

        其作品无限生命力,堪称成就的艺术大师。但他不拘限于形似,而强调骨法用笔,喜用雄浑古拙之“颤笔”,自诩为“浑厚沉着”。在运用色彩上更大胆突破、绚丽明艳、五彩斑斓、令人振奋,过目难以记怀。 王国平作画虽把“师古人”为基根,但更注意培养对事物观察和揣摩。创造出自己的艺术特色,巧妙把传统技法和现实生活相结合,激发出炽热的创作情怀,一批惊世骇俗之佳作跃然纸上,名震中外。王国平的艺术成就,受益于满腔爱国热忱和深厚的文学底蕴。


        作品欣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99(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