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湖湘匠心“湘传”钱正财湘军系列作品于盈峰翠邸艺墅会展出中

        长沙铜官窑,釉下多彩陶瓷的发源地,历尽千年的风尘,成为享誉中外的湖湘品牌,是湖南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名片。日前,“湘·传”钱正财湘军系列作品暨长沙师范学院文创作品在长沙盈峰翠邸艺墅会展出中。

         1516239959116448.png

        盈峰翠邸艺墅会展厅实景

        此次作品展清晰地记录了钱正财老师对于新时代湖湘文化精神“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的表达,这也是他创作湘军系列作品的一个很大的动因。同时他也认为新时代的湖湘精神应该在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的基础上加上“创新求变的意识,包容并蓄的气度”。   无湘不成军,钱正财老师希望让“湘军”成为湖南文化的一个大IP。同时,他也希望这套作品不仅能带给观众一种艺术享受,还能提振大家的精气神,为建设美好幸福生活发挥各自的智慧和力量。

         1516240038342012.png

        湘传系列作品之一原版湘军

        1516240051584115.png

        盈峰翠邸艺墅会展厅实景

        无论是技艺传承还是人居建筑,在信息时代高速发展的当下,都应该包容并蓄,在传承传统文化的过程中,吸收优秀、新鲜的事物及成果,创新求变。从“浮石绘画”到“艺术大咖对话”、从“罗锦堂先生回湘讲学”到“何立伟黑白摄影展”、从 “大师木刻版画及刘金铎瓷刻艺术展”到“2017湖南‘金手指’传人手作展”… 盈峰翠邸一直在为推动匠心传承做出绵薄之力。

         

        盈峰翠邸抱以纯粹匠心深耕长沙,肩负着传承传统文化的使命与责任,在倡导艺术与文化之美走入千家万户的同时,更是从人性的角度深入思考,充分探究生活的本质,让人文传统与人居文化能够找到属于当代的创造性延续。目前在售的460730平水岸墅居正是匠心筑就的经典之作。

        1516240016691168.png 

        截至今日,湘·传”钱正财湘军系列作品暨长沙师范学院文创作品展展出时间已近尾声,有兴趣的朋友可抓紧时间前往观展。同时,本月27日,陈喜中西插花花艺个展即将在盈峰翠邸艺墅会开幕,欢迎各界朋友莅临。

        观展地址:长沙市金星北路四段229号盈峰翠邸艺墅会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1(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