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之路——新时代语境下的中国画传承与创新学术邀请展暨高峰论坛”在京开幕

        ——山东画院院长孔维克应邀参展

        2017年12月17日下午15点,“高峰之路——新时代语境下的中国画传承与创新学术邀请展暨高峰论坛”在北京《艺术市场》美术馆开幕。此次活动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督办,《艺术市场》杂志社股份有限公司主办,艺术市场惠风书画院协办,《艺术市场》美术馆承办,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美术报》总编辑王平担任学术主持,策展人是艺术市场惠风书画院副秘书长李回源。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副总经理、《艺术市场》杂志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艺术市场》杂志社社长代柳梅,《美术》杂志社社长、主编尚辉,《艺术市场》杂志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艺术市场》美术馆馆长李学伟,及首都美术界名家、社会各界人士、新闻媒体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代柳梅、尚辉、李学伟、老圃、王平分别致辞。开幕式结束后还举办了本次展览的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由王平主持。

        本次展览参展艺术家为(以年龄为序):崔振宽 吕云所 朱松发 王涛 张复兴 冯远 刘健 老圃 郭正英 崔虹 孔维克 刘德扬 马海方 丁密金 林容生 管苠刚 吴强 李呈修 李昀蹊 王辅民 晁谷 卢禹舜 黄越 王奇寅 贾广健 吕大江 乔宜男 徐卫国 徐裕颂 张培生。据悉,此次展览筹备近一年时间,所选择艺术家年龄跨度从“30后”到“70后”,涵盖南北地域、体制内外的艺术家。主办方为了更好地探讨和梳理“新时代语境下的中国画传承与创新”这一主题,对所有参展艺术家做了专题访谈,为每一位画家在《艺术市场》杂志“专家访谈”栏目连续做了三期不同内容的专题报道。希望通过学术梳理、展览展示、媒体推介等多种形式立体的推出有着重要学术建树和代表这个时代的当代艺术家。媒体和艺术家共同承担起复兴文化中国梦的历史责任,将“新时代语境下的中国画传承与创新”提高到新的认识高度,使艺术家们走上攀登“高峰之路”。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4(s)   64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