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绽放 青岛58中春季公演“学霸”登台激情致青春

        青岛58中“金钥匙”交响乐团2018年专场音乐会和“青潮剧社”2018春季公演昨天在58中体育馆联袂上演。从西方到东方,从古典到现代,师生相互配合演奏出了一首首美妙动听、高亢激昂的乐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香港著名戏剧导演叶逊谦和58中英语剧社的60多名学霸共同打造的原创英文戏剧《英雄联盟》,更是引起现场2000多名观众的强烈关注和广泛共鸣。


        经典演绎:“金钥匙”乐团打造58中亮丽名片


        5DOC0A0B1ZIWUMY~1VY7MM3.png 

        《红旗颂》、《沂蒙山小调》、《加勒比海盗》、《乔家大院》、《九儿》等经典名篇由“金钥匙”乐团届时激情演奏。据了解,“金钥匙”交响乐团成立于2008年,是山东省第一个由在校学生组成的大型交响乐团。


        [WND{H3X5J)8CT2}BB)$ZRG.png 

        乐团指挥由山东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宋瑞兰老师担任。乐团自成立以来,每年举行专场音乐会,现已成为全国中小学“旗舰”乐团。十年来,有200余名乐团成员考入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名校,每年的省市艺术节展演均获一等奖,2016年,作为山东省唯一交响乐团代表参加第五届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获得一等奖。


        国际视野:青潮剧社让大批学霸变成“戏精”


        6)JK_PX`YFZ2JG[O11E%O77.png


        青岛58中原创英语戏剧《英雄联盟》,是以一群爱打电子游戏《英雄联盟》的中学生的日常故事为背景创作的。  表面上紧张激烈的母子关系,内心却充满了无限的温柔;表面上竞争激烈的同学对手,内里却满含着纯真的友情;表面上风平浪静的学习和生活,内心深处却涌动着青春的澎湃……在昨天的演出中,来自青岛58中直升班的60多名学霸,用纯属地道的英语精彩演绎了这部青春励志的原创大剧。简单泼辣但内心无比柔情的“虎妈”,蛮横冷酷但内心渴望友情、追求正义的“学渣”,外表柔弱压抑但内心无比坚强、积极向上的男生学霸……一个个饱满鲜活的形象,通过《英雄联盟》这个英语戏剧的大舞台完美地呈现了出来,“戏精”附体的学子们用精彩的创意、地道的英语表达、充满张力的表演,向他们阳光灿烂的青春致敬。


        9SQBK(P9OM89}AZ%Y0YWBX0.png


        青岛58中是一所全国知名的优质普通高中,近年来该校的高考成绩一直高居山东省的榜首,其学霸扎堆的直升班在山东也素有“最牛高考班”的美誉。青岛58中校长袁国彬介绍说,青岛58中最近十年来教学质量不断攀升的背后,是学校对艺术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学生社团的蓬勃发展。作为全国最早响应国家教育部戏剧进校园的普通高中,青岛58中借鉴香港戏剧教育的丰富经验,在全国率先成立了学生戏剧社团、开设了校园戏剧课程,并聘请了香港戏剧教育的领军人物——香港著名戏剧导演叶逊谦先生担任58中国际戏剧课程的总指导,本次春季公演的大型原创英语剧《英雄联盟》,就是在叶逊谦导演的指导下创作完成并搬上舞台的。


        F@JOR@MMW4LO@@G00]K%KKA.png


        “青岛58中是一所具有超前国际视野的优质高中,能把戏剧写进学生课程表的普通高中在全国也没有几所。58中的学生非常非常的棒,他们的英文水平、剧本创作能力、舞台上的自信力和表现力,在全国的中学里都是顶尖的。”青岛58中学霸们的精彩演出,让曾先后指导50多部舞台剧的大导演叶逊谦先生赞不绝口。( 贾小飞)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9(s)   64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9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