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沪联合百位艺术共创人携手打造超长人像彩绘墙

        摘要:2019114日,《LookHappiness》公共艺术展在上海复地活力城正式启动。本次展览由上海青年艺术家Mr.沪和DJ彼岸发起,征集过百位艺术共创人的幸福故事,将其中的100幅幸福表情融入波普彩绘创作,契合上海复地活力城的幸福定位,为公众奉上这个城市的色彩和温度。

        LookHappiness》公共艺术展

        上海复地活力城主办

        众入艺术出品

         

            预展时间

        2019114-117

        展览时间

        2019118—1210

        开放时间

        全天

        展览免费入场

        展览地址

        上海复地活力城 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南路2419


        #whoistheartist# ——谁是艺术家?你就是艺术家!


        是什么让匆匆疾步于上海复地活力城外墙的行人停留下来?答案很简单,是230米长、单尺幅在3米之高的人像彩绘,是大面积高饱和色块的运用。这些元素以一种猝不及防的方式,激发着人们思考这个大型百张人像彩绘墙的意义所在。不妨走近这个展览,细细咀嚼每个表情之后的故事。

        这是由EnterART众入艺术独家代理的上海青年艺术家Mr.沪进行的一次邀请式艺术共创项目。

        “艺术共创是一种艺术的实验尝试,旨在构建崭新的公共艺术社交模式。鼓励公众参与者在艺术构建的每个阶段都能融入艺术团体机构的自由创作、积极表达自我:从艺术项目的畅想构思阶段可以主动参与素材的积累;艺术创作阶段邀请艺术家群体来共同制造;当艺术品落地之时共创参与者都能享有艺术家的权益,从艺术创作者的角度去审视最终的艺术作品。

        在以往的艺术实践过程中,一直希望以邀请者的身份引导对艺术感兴趣的公众来共同完成艺术创作,继而开展的长期关于#who is the artist#的话题探讨, 通过将艺术家身份的转让和艺术作品的部分知识产权分享,从而激发公众对于公共艺术的兴趣和社会问题的热议。“          ——Mr.沪

        艺术家习惯通过艺术作品来敞开思想与公众进行沟通探讨, 而Mr.沪则希望深入探讨当个体或群体被放置在艺术家的位置时,被邀请共同去完成一个艺术项目之际,个体通过怎样的路径得以与艺术进行更为深入的连结, 是否能更快地打破情感壁垒,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共鸣。

        此次的《LookHappiness》公共艺术展艺术创作选择极具代表性意义的流行文化——波普艺术作为集中表现形式,正是由于这种始于20世纪50年代,并在60年代流行起来的艺术形式,最能体现城市色彩, 具备城市温度,艺术家们运用其丰富的色彩冲击,打破了艺术与生活之间壁垒。在都市喧嚣间, 逃离黑白的沉闷禁锢,感受幸福故事的节拍。

        扫码每张表情的下方二维码, 将会带领你浏览每个表情发生背后的故事。对于每则故事后的疯狂、平淡、暖心、甜蜜的共鸣,你都可以追寻着故事痕迹,感受其他人的生活脉络, 解锁对于幸福的自我解读,也可以回到#离幸福最近的地方#超级话题分享你的思考。

        #离幸福最近的地方#——上海复地活力城

        一直以打造活力城,幸福家为愿景的上海复地活力城,此次积极回应幸福彩绘墙艺术共创活动,正是因为活动高度符合其理念和愿景。 秉持健康、快乐、富足的上海复地活力城作为一个有能力、 有社会责任感的机构,热情地在社交媒体上向艺术家们发出彩绘墙艺术创作落地邀约。

        即将在20191220日开业的上海复地活力城不仅仅是一个商业空间, 更是一个美好幸福补给站。在这里建立情感链接,与家人、孩子共同体验#离幸福最近的地方# 

        活力城作为活动载体,携手复星公益基金会、童涵春堂、星堡养老社区、百合佳缘和东阳中国木雕城等,纷纷以幸福故事助力活动征集。

        LookHappiness》公共艺术展作为幸福的起点,旨在为公众提供更多与艺术相遇的机会,拉近彼此距离。转变身份的同时,让那些充满互动性和启发性的艺术创作更多地去挖掘和展现艺术中的社会内涵和社会关怀。让更多艺术爱好者打破艺术与技巧的界限,融入艺术共创这个项目。让更多生活者直面幸福的本源,体验生活的艺术。 

        艺术共创者的100个幸福故事

        一次晚间电台节目的灵感碰撞,触发了Mr.沪和DJ彼岸联手征集100个幸福故事的合作。他们尝试着鼓励个体参与和表达,分享和贡献自己对于幸福的理解,分别通过电台倾诉和微博超级话题#离幸福最近的地方#两处渠道,用温柔的力量挖掘幸福的百样表情。

        上海资深主播DJ彼岸主持的情感电台《晚安, 我对你说》节目常年沉淀的听友粉丝纷纷响应,两百多个幸福故事蜂拥而至。他们之中或遭遇生活的挫折,面对人生重压,砥砺前行; 或初心赋予,以昂扬的姿态,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中不竭动力。而更多的听友从生活的点滴中挖掘正能量的一面,分享的幸福瞬间也分外使人动容。

        另一方面,这次的幸福集结驱动Mr.沪众多的艺术家朋友们——这群艺术界的行动者们由观察位转身成为素材提供者,用最直白的文字与更加平和的视角,联同所有公众艺术参与者一起在#离幸福最近的地方#超级话题下分享了他们生活中的幸福高光时刻,以艺术创作将幸福表情来一次集体呈现。

        想要体验#离幸福最近的地方#,敬请访问

        上海复地活力城 微信公众号 Wolicity

        LookHappiness》网站

        http://lookhappiness.enterart.top

        01. 《重建家园》

        (来自复星公益基金会)

        勤奋好学,认真可靠的马金花,为了更好地造福村民,创立了自己的诊所。

        2018年7月,甘肃省临夏州东乡县突发山洪,村庄被毁。诊所的3万多存款被冲走,家当也悉数损失。

        灾难面前,马金花没有放弃,依然坚守初心坚持自己的行医梦。小小的身体迸发无限的能量。

        02.《祖传工艺》——周金甫

        (来自东阳中国木雕城)

        青田石雕是中国传统工艺美术中的一朵奇葩。周金甫以刀为笔,与石结缘,践行“天下石 青田雕”,艺传千秋,育玉人,续玉情,得与玉石雕刻相伴。

        03. 《坚守》

        (来自东阳中国木雕城)

        常常感到幸福且幸运,是因为能够从事一份热爱的事业。徐永平从17岁开始学习木雕,至今三十余年,坚守匠心、全心创作,这样的时刻,便是最幸福的时刻。回首一路走来的历程,他不禁感叹生活的幸福就在于跋涉过程中的坚守,在于一次次抵达彼岸后新的出发。

        04. 《享受晚年》

        (来自星堡养老社区)

        来自星堡的快乐“70后”虞老师认为,年龄的增长并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长者们不应该害怕变老,而应该享受晚年。虞老师是一位非常“爱玩”的长者,喜欢唱歌,喜欢跳舞,也喜欢接触新鲜事物,几乎每一次星堡的活动都能看到虞老师的身影。她参与的团扇舞多次在联欢会上演出,也曾经登上舞台一展风采。来到星堡后,虞老师彻底摆脱了生活琐事带来的困扰,每天只需要考虑“怎么玩”。

        05. 《启示》

        (来自复星公益基金会)

        高宇驻点偏远山村壤塘——国家级深度贫困县第一线,全力支持村医的医疗事业。驻地期内,他目睹医生杨天奎为村民治病,然而却因为常年在外工作而患上了高原型肺水肿,无法再继续工作。杨医生的事迹给高宇很多启示,激励他继续投身公益事业。


        06. 《独臂绣娘》

        (来自童涵春堂)

        因为对香囊刺绣的极致追求,我们结缘到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来自大山里的苗族绣娘。在贵州黔西南的一些深山村落里,年轻人常年在外打工补贴家用,寨子里留下的多是空巢老人与留守儿童。她们的刺绣精美绝伦,但因地处偏僻,信息闭塞,仅作为家用,并没有销路。契机之下豫园股份及童涵春堂进行了这样一个特殊的扶贫公益活动 “深山锦绣 暖香助力”,我们的模式并不是单方的施舍,而是联合设计师通过提供香囊设计、香囊生产订单和专业化培训的形式,让绣娘们在家里就能利用空闲时间从事他们最擅长的手工刺绣得以增收,并通过产品销售的利润实现持续反哺,让越来越多的绣娘走出贫困。我们希望为绣娘们带来的不仅仅是收益,更是对于生活的信心和我们的尊重。

        独臂绣娘梁忠美便是这期间我们遇到的一位特殊绣娘,小时候的意外使她失去了一只手臂,53岁的她一路走来其中艰辛不言其说,但即便只有一只手,刺绣技艺却不让他人,只要拿起针线,行云流水,眉宇间的坚毅与从容感动了我们每一个人。现在她是我们在州贞丰县的绣娘带头人,带着我们给绣娘培训,交接。她常会开心的跟我们说:“欢迎天气暖和的时候经常来玩,那时我们山里的风景最美。”

        看着绣娘们对我们由衷的欢迎,看着她们针线起落间扬起的笑意,还有一件件从深山走出来的精美绣品,这便是我们小小的幸福。

        07.舒启燕《我投身公益,它对我报之以歌》

        我赶上了“80”后的尾巴,出生于上海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公益行业,这是我毕生的追求。  

        幸运的是,我热爱的这份事业对我报之以歌——我在2013年浦东新区第三期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专题研修班邂逅了我的先生王宾,我们都做过一线社会工作者,认可社会工作基本的价值观。朋友们说,我们俩的缘份好像是上天注定:少年时我们曾同住一条棚户街的两头,我们两人的生日中间仅隔1天,但最终还是公益这座桥才把我们俩紧紧联系在一起。

        这些年,我做过“外来媳妇”家庭社工服务、“单亲妈妈”家庭社工服务、“维稳妈妈”家庭社工服务、优抚对象社会工作介入等公益项目。我爱人也是踏踏实实地从一线社工做起,慢慢成为公益项目评审的专家。我们俩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一起见证了浦东公益事业十余年的发展。

        公益是我们共同的爱好和事业,但我们也爱护着自己的小家。我们尽量不加班,不麻烦父母,每天争取和女儿在一起营造一家三口的“精心时刻”;我们积极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和宣传者,对女儿言传身教,她现在成了全家垃圾分类的监督员。我们相信:“即使当家庭中的每一份子都在为这个家的明天马不停蹄一路飞奔时,也不会辜负身边每一场花开,不会辜负身边已拥有的一点一滴,会用心去欣赏、去热爱、去感恩眼前人。”

        08.《我们都是追梦人》

        (来自DJ彼岸听友)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非常喜欢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从琴棋书画到诗词歌赋,从唱念做打到匠人匠心,传统文化的魅力一直深深吸引着我。于是从大学开始,我便拿起画笔,开始用绘画的方式去记录我眼中的文化之美。

        今年,我和几个好朋友决定走上创业之路,通过文化创新的方式,让更多年轻的朋友喜爱上我们的国潮。说实话,创业是一个很累的事情,有的时候经常需要全国各地的去考察市场,还要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加班加点的头脑风暴到天亮。我们之间有争执,有妥协,有忐忑,有紧张。然而,最让我幸福的事情,就是在这次创业旅途的过程中,那些过目难忘的文化盛景:岳麓书院的红枫,景德镇的白瓷,杭州西湖的绿茶,徽派建筑的粉墙黛瓦...我们用眼睛、用画笔记录这份沉甸甸的历史文化底蕴,再用我们的创新和思考,让岁月长河中的瑰宝焕发出新的活力和光彩。

        文化是根,文化是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于文创,我会选择尽我所能的去传承,我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更相信我们传统文化的力量。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09.《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

        (来自DJ彼岸听友)

        前段时间,我参加了爷爷的七十大寿,爷爷笑着拉着我的手,声音宏亮地告诉我:“金金啊,爷爷出生那一年,毛泽东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中国人民站起来了’!70年了,我们的生活越过越红火!”

        我爸爸出生的那一年正逢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改革开放在各个领域都释放出巨大能量,三峡蓝图得以实现,“神九”、“神十”遨游太空,奥运、世博会在中国举办,国产航母顺利下水,“歼20”飞上蓝天……2008年,我国成功举办了举世瞩目的奥运会,中国获得了金牌数第一的好成绩,记得当时我还是个两岁的小女孩,当我坐在电视机前看到开幕式中一位身穿中国红的小姐姐唱起《歌唱祖国》时,我也毫不犹豫地站起来,认真地跟着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去年寒假,外公外婆带我去观赏了港珠澳大桥,作为老党员的外公外婆告诉我,大桥不仅代表“新世界七大奇迹“,更是我国综合国力的体现。我兴奋的用视频连线远在老挝做国际志愿者的妈妈,妈妈看后也很振奋,并告诉我“一带一路”的倡议就像桥梁一样,让我们和世界联系得更加紧密!”我是千禧一代,此刻还在象牙塔里学习浩如烟海的知识和文化,但竹笋虽然柔嫩,也敢于奋斗敢于冒尖,我会时刻督促自己“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掌握更多的本领,用创新的意识、蓬勃的朝气,坚定的笔触续写更华美的篇章。

        10.《我的手可以做琴也可以照顾你》

        (来自DJ彼岸听友)

        40多年前我和妻子下乡在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相遇相知相爱。我是高级琴师,专做小提琴,中央乐团首席小提琴独奏家使用的小提琴就是由我亲手制作的。为了支持我对艺术事业的追求,妻子默默付出、毫无怨言。2010年,妻子突发脑梗塞,此后在床上一躺就是两年。

        从前她照顾我,现在轮到我照顾她。我不希望她寂寞失落,带着她一块去参加歌唱比赛,屡次获奖,这是对我们莫大的鼓舞!

        我想告诉我的妻子,我的手可以做小提琴,同样也能好好照顾你。

        11. 《从两小无猜到两鬓斑白》

        (来自DJ彼岸听友)

        算算日子,到今年,黄锡初和他爱人相濡以沫走过了62年,从儿时的玩伴到贴心的枕边人,这一路,他们风雨同舟,两颗心始终紧紧地靠在一起。

        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为了养家糊口,黄锡初不得不离开家乡,到路途遥远的市区工作。他经常会给爱人写信,给她捎一支笔,鼓励她好好学习。直到58年的元旦,他们俩才正式结为连理。他爱人为了照顾他的时间,就挑了他放假回家的那天办酒席。

        那时候,交通不方便,通讯也不发达,黄锡初差不多要半年才能回趟家。在其工作的几十年里,他和他爱人基本上都是两地分居的,家里一切事物都由他爱人操持,那时候他爱人还在学校里教书贴补家用,她还要养育4个女儿,伺候公婆,承受一个人的独孤,每每想到,黄锡初心里始终有深深的愧疚。

        退休之后,黄锡初回到他爱人的身边,承担所有家务,每天早上给他爱人做营养早餐,他爱人看报纸,他打扫卫生,他们还会一起出门锻炼,一起去菜场买菜,有时候会感觉时间过得很慢,他想把那些年的遗憾全都补偿给他的爱人。老来伴,慢慢爱。

        12.《守护这片星空》

        (来自DJ彼岸听友)

        吕星的名字里有个“星”字,她从小就喜欢看星空,但没想到有一天会“守护星空”。

        从事普通教育工作25年后,2007年,她意外地转到了一所特殊幼儿园。她要面对的,是一群星星的孩子,这些幼小的孩子们有些有自闭症,有些是唐氏儿……他们没什么不一样,只是需要特别的关爱去唤起他们的心灵之光。

        有一个孩子叫越越,她遇到他的时候才8岁,他的世界里没有语言。8年的童年时光,没有人能让他开口说话。尝试通过言语康复训练去帮助他,刚开始他非常排斥和她眼神交流,甚至用手把她推开,这个过程是漫长的,她始终没有放弃。发现越越喜欢画画,她和他一起画,常鼓励他。从接受眼神对视,到愿意让她捧着他的小脸,再到半年后他给了她一个惊喜——越越叫了她一声“妈妈”。

        只要你相信,这些星星的孩子就能创造奇迹。在2018年吕星退休前,她和爱心团队的教师们共帮助了458名孩子,有些会开口说话了,有些会独立走路了、有些原本不听指令现在可以配合老师帮助同伴了。

        特殊教育工作让她拥有了羽翼。孩子们的一点点进步都能给她力量,也正是这份力量让她愿意去帮助更多的人。现在她作为编外的特教老师进校园进行心理咨询和辅导,还是初心不改,守护这片属于她的星空。

        主办方

        上海复地活力城

        购物中心面积近11万方。

        将有200+品牌入驻,美食、娱乐、亲子、居家、文化一应俱全。

        成功引进巨幕影院、健身中心、精品超市、时尚书店、儿童专区等,

        专注为每一个家庭打造便利的生活方式。

        CGV影院、盒马、一兆韦德、城市集市等品牌都将在这里与大家见面。

        在这里体验到的不仅仅是购物,

        而是带来一种在脱离高压繁忙的工作下

        尽享惬意时光的愉悦心境,

        享受如家般放松休闲的生活方式。

        活力城·幸福家”1220日盛大开业

        策展方

        众入艺术EnterART

        众入艺术EnterART是一家集策展,设计,艺术生产,艺术事件营销,艺术项目咨询业务为一体的艺术机构,一直以创造有影响力的艺术事件为目标。通过在地标性区域引入全球高影响力的艺术事件,找到社会效应和商业价值之间的平衡。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368(s)   64 queries
      update:
      memory 4.73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