琳琅满目需火眼金睛 微拍堂直播鉴宝成行业破局者

        4000 万用户,30万商家,拍品类目覆盖玉翠珠宝、工艺作品、文玩杂耍、紫砂陶瓷、书画篆刻、茶酒滋补、花鸟文娱等,微拍堂已然是文玩行业新起的独角兽企业。文玩作为非标品类,一物一价,面对琳琅满目的千万商品,消费者该如何选择?

        在文玩的购买过程中,不仅需要相关领域丰富的文化知识,更需要一双火眼金睛去鉴定商品,从而判断其价值。

        判断文玩商品的价值,首先要看市场存量,存量直接决定了某一品类市场基准价格。自古物以稀为贵,存量少,市场价格高;反之,存量大,市场价格通常较低。其次是历史人文赋予的增值,在原材料、品相工艺的基础上,随着时间沉淀和人文故事,物品也会随之增值。

        “你是怎么捡到这个宝贝的”,“你是怎么淘到的”,圈内玩家常常在相互交流的时候,会用赞誉的口气打探,暗地羡慕你物超所值。

        在传统的淘货中,大部分是熟客带新客,老手带新手,基于圈友之间的信任,帮忙鉴赏,进而去购买。然而,这种传统的交易方式,需耗费用户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不仅老手经常打过了眼,新手更是常吃哑巴亏。



        以前,“行家鉴定”在普通大众眼里似乎遥不可及,但随着互联网创新,以微拍堂为代表的文玩电商平台正在革新这个行业,解决行业痛点,让每一个消费者可享受“行家鉴定”成为了可能。

        “要鉴宝,就上微拍堂”,在北京、上海各大商圈楼宇电梯间中我们经常可以听到这句话。要鉴宝,你不用再去排队报名电视台的鉴宝栏目,也不用为寻找检测机构而烦恼。要鉴宝就上微拍堂,用手机就能鉴宝,方便快捷,为你提供行业专家的咨询意见。

        2019年10月,微拍堂将直播元素引入文玩鉴定领域,开创文玩“直播鉴宝”新模式。将原本与大众有距离感的文玩鉴宝,变得触手可及。


        微拍堂APP玩家社区免费鉴宝界面


        用户们不用出门,只需手机在手,即可在微拍堂内申请直播鉴定,为自己手中的藏品、家中传承的老物件“验明真身”。

        引入专家直播鉴宝,打通文玩艺术品线上直播鉴定的链路,突破文玩鉴定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微拍堂成为文玩鉴宝行业的破局者。

        与此同时,微拍堂早在2016年,微拍堂便已设立“鉴真阁”,为用户打通获得线下权威鉴定机构服务的渠道,探索传统文玩行业附属领域的互联网化转型。

        通过“直播鉴宝”提供在线直播鉴定、“鉴真阁”打通传统线下鉴定渠道,微拍堂让文玩鉴定更加大众化。同时,微拍堂多元化的鉴宝生态,已然为用户构筑出涵盖文玩“鉴宝、捡漏、拍卖”多种乐趣的线上乐土。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1.55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