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氏师牛堂珍藏集粹凡尔赛皇宫收藏铜版画展

        2020年9月6日上午10点,由房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李可染画院,房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北京智慧长阳文化产业基地,北京智慧长阳美术馆承办的《李氏师牛堂珍藏集粹凡尔赛皇宫收藏铜版画展》在智慧长阳美术馆正式拉开帷幕。


        参加此次开幕式的有房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刘开平、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院长 李可染画院副院长马新林、中国美协理事 李可染画院副院长张文华、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韩振刚、首都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彭华竞、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黄华三、中国女画家协会会员胡里、智慧长阳美术馆馆长杨慧、房山区文化和旅游局艺术演出办主任范希辉主持展览开幕。

        2018年底,李可染画院艺术交流中心在北京智慧长阳美术馆挂牌成立,成为继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之后第二家在房山区落户的国家级画院,也是房山建设靓丽文化名片的重要成果。李可染画院是国内中国画领域高端文化艺术的创作、研究与交流平台,也是收藏十分丰富的学术机构。凡尔赛皇宫收藏铜版画即为李氏重要收藏品之一。


        本次展览作品皆来自李可染画院与李庚先生收藏的法国凡尔赛皇宫系列铜版画收藏,展出作品总计223幅。凡尔赛皇宫铜版画在法国享有重要的艺术价值,如此大规模的展览囊括了法国铜版画艺术的精华,同时也代表了法国在欧洲铜版画艺术发展中的独特地位。相信此次展览将会是中国观众了解欧洲铜版画艺术的一个绝佳机会。另外此次展览也是房山区搭建普惠共赢、互学互鉴、开放包容、坦诚交流的开放平台,使中外艺术形成对话氛围的一种尝试,将会使房山向高层次文化城区不断迈进,众多技艺精湛的铜版画作品无疑将会为房山区观众带来一场震撼、全新的视觉享受。在本次画展中,各位领导以及各位艺术大咖对此次画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举办,要长期的做下去。本次活动不仅是搭建了一个艺术交流的平台,还能更好的带动国人对艺术的热情,为广大艺术爱好者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在艺术文化建设中充分发挥作用。


        本次展览自2020年9月6日起至10月6日止。为期一个月,展览将会分别以线上(平台公众号,美术馆进社区的电子显示屏)、线下两种形式向群众免费开放,热烈欢迎群众前来参观。

        分享到:
        责任编辑:当代
      Processed in 0.109(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