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金土地”将国画推向世界,开启国画哲学辉煌篇章

        在当代艺术圈,有这么一位大腕,他有着非凡的成就和众多头衔,其作品被法国卢浮宫馆藏,是目前我国唯一一位获此荣誉的当代艺术家;他的作品被国际市场所认可,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十年,其油画、国画作品多次被国家领导人作为国礼馈赠国际友人,并分别被人民大会堂、中南海国礼中心、中央军委办公厅、三军仪仗队等收藏并颁发收藏证书。他连续7年荣登胡润艺术榜,连续6年位列榜单前十;他早期历时九年步行三万八千多公里,遍游海内外山水胜迹、走遍大江南北、深入大漠乡村城镇体验生活、以作画为生;他积极参加公益事业……

        他就是黄建南先生!

        黄建南先生是中国在世界绘画史上的国宝艺术家,现处于金字塔的中心。他的在世作品就已拍卖到一千多万,以后的价值更是无可估量!难怪在世界著名收藏家眼中,他是两个世纪才出现的“东方莫奈”!

        三十多年以来,黄建南先后创作了几千幅精美的作品,包括人民大会堂、中央军委办公厅等国家重要权威机构均收藏了他的作品。


        除了国内的艺术成就和骄人的成就,黄建南先生更是为数不多备受国际青睐的东方艺术家!连续3年莅临世界最高艺术殿堂“法国卢浮宫”举办作品展,并多次获得国际大奖,如今在新一代的画坛里成为了与傅抱石,关山月等名家相提并论的艺术巨匠。黄建南也是为数不多以国画登顶世界舞台,其特有的黄建南艺术体系风国画在海外尤为抢手。

        而国画乾坤系列《金土地》更是成为各国各洲顶尖人物的最喜爱作品。

        《金土地》黄建南在世界各国的金名片

        《金土地》作品更是黄建南老师连续8年都带去参展法国大皇宫ART CAPITAL艺术展”的作品

        法国大皇宫ART CAPITAL沙龙艺术展于1884年在巴黎创办,由对比沙龙展、法国艺术家作品展、独立艺术沙龙展、设计与水彩画沙龙展四部分组成。巴黎大皇宫Art Capital沙龙艺术展由法国政府文化部、法国国家博物馆、巴黎大皇宫联合主办,全球近40个国家的艺术家经过评选参展,是世界最有影响力的国际艺术展之一。

        法国美协主席米歇尔·金 收藏黄建南的中国画作品《乾坤》。


        黄建南和罗西尼(ROSSINI)公司签约


        在2017年,黄建南正式进入欧美市场,罗希尼拍卖行在法国巴黎有着532年的历史,带动整个欧美的艺术市场!

        黄建南应法国知名拍卖行 ROSSINI老板PASCALE MARCHANDET女士邀请,并选定了黄建南的五幅国画作品进行上拍,这也标示志着黄建南的国画原创作品和印板二次创作作品同时正式进入欧美主流拍卖市场,这五幅国画作品就是《金土地》系列作品!


        黄建南应邀访问参观法国参议院,并荣获参议院荣誉勋章,法国参议院永久收藏黄建南国画作品,副议长和参议院海外省代表团主席米歇尔·马卡全程陪同。


        国画作品更是被多国领事馆争相收藏

        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收藏


        老挝国驻南宁领事馆收藏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收藏


        《金土地》国内拍卖更是居高不下

        黄建南老师的国画代表作品《旋律》《金土地》在发布之后受到各界人士的追捧收藏。如今,黄建南画家的《金土地》也是被整个书画市场所熟知,吸引了无数收藏玩家的目光,国内拍卖屡创新高!

        几乎所有的拍卖记录都是在2017年以前,自从黄建南被罗西尼签约后,几乎在国内很难再拿得到黄建南的金土地系列作品!

        国画作品旋律和金土地作为黄建南老师的代表作品,在历年的创作上均有所不同,尤其在色彩上不同于别人,能很明显的感觉出来对色彩的重视,既不明艳亮丽,又不会暗淡无光,而是把握的恰倒好处,比如《旋律》《金土地》两幅作品均是表现出群山风貌,近景采用浓厚的写实手法表现出山下树木与土地完美的色彩融合,细看仿佛置身于其中,每一个枝干无不细腻丰茂,每一处细节均能表现的淋漓精致,周边群山环绕其中,或高或低,延绵起伏。远景的群山仿佛置身于云海之中,若隐若现。天际线的色彩强弱更是完美的和大地融为一体,似朝霞满天!


        黄建南作品《金土地》

        金土地,是家,是国,是人类及文明的发源地!是生命的基础!是自然孕育国人的土壤!是中国传承忠厚、仁德、孝善等美德的内心认同。对金土地的热爱,唤起了人们内心深处对家乡的思念和对国土的捍卫之情,对自然及生命本质力量的敬畏!这也是一种国人的红色革命精神!是国旗的色彩!真正意义上的中国画!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9(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