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积淀赋能非洲基建发展 标准银行将参加第13届国际基建论坛

        2022年9月26日,北京——作为资产规模最大的非洲银行,标准银行多年以来始终如一地践行其促进中非经贸发展的承诺,积极参与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以下简称“国际基建论坛”)。今年恰逢标准银行成立160周年,值此意义非凡的节点,标准银行即将再度现身第13届国际基建论坛,向参会嘉宾及业内伙伴分享和展示自身在基础设施领域的丰富经验和突出优势。

        本届论坛以“共建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的基础设施”为主题,将通过聚焦后疫情时代国际基础设施的合作形势和发展理念,围绕行业热点和前沿话题进行深入的交流研讨。标准银行亚洲区电力和基础设施总监国明臻将作为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国明臻先生自2010年加入标准银行,拥有超过25年出口信贷/出口项目融资经验,熟悉政府推动资本性货物出口/海外工程承包及投资支持政策,熟悉国内主要金融机构支持手段、风险考量及大型国际银行做法,尤其熟悉非洲市场项目风险及运作,与从事海外工程承包、基建投资的众多国内大型企业拥有广泛联系。

        160年深耕,为您的非洲之旅保驾护航

        160年来,标准银行对非洲发展的支持从未止步。其成功来自于对非洲的深入了解、为客户提供的个性化服务、丰富的行业知识以及在撒哈拉以南20个非洲国家的实地市场经验,同时也充分证明了其风险管理能力之强、本地扎根程度之深。

        对于非洲市场的发展潜力,国明臻表达了高度信心:“标准银行已在非洲稳健经营了160年,见证了非洲经济发展的变迁。面对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非洲经济展现出顽强的韧性,我们预计2022年下半年、乃至未来十年,非洲的发展前景仍然乐观。且从长期来看,非洲年轻的人口、持续的城市化,以及金融服务、技术和电力基础设施的发展都将继续成为非洲崛起的基石。”

        在非洲大陆繁荣发展的支柱之一的基础设施领域,标准银行同样有着丰富的本地经验以及遍布当地市场的专家团队,同时拥有从现金管理、贸易和流动资金贷款到综合跨境解决方案的全面银行产品及服务,担任多家大型跨国企业大额贷款融资、收购重组等业务的牵头安排行,有力协助在非投资的企业发掘和把握非洲各国的项目机会,从而轻松驾驭非洲日益增长的基础设施行业。

        携手工商银行,多措并举推动中非经贸合作

        早在2008年,中国工商银行就成为标准银行集团单一最大股东,双方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并在各领域开展全方位业务合作。今年是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第14周年,这一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不仅能帮助中国投资者把握非洲机会,也能助力非洲企业打开中国市场。

        面对近年来复杂动荡的外部环境、疫情管控常态化等诸多客观因素的影响,双方依然保持着日益密切的合作与互动,助力中非企业应对挑战、共谋发展。双方不仅相互学习借鉴经验,共同捐赠医疗设施,更是举办了20多场线上对接会以促进中非进出口贸易。其中,在诸如中非经贸博览会和进博会等业内重要展会举办前后,双方都曾组织线上线下的供需对接会,为中非企业发掘商机、开拓市场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截至2021年,工行与标银已累计合作46个融资项目,双方合计承贷金额近100亿美元,带动贷款融资金额436亿美元,为中非经贸合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我们将继续携手中国工商银行,在商业可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不断拓展非洲业务,深化中非经贸投资合作,为促进中非经贸关系的蓬勃发展而不懈努力,”国明臻表示。

        共话ESG风险管理,推动非洲实现能源转型

        当前,全球经济发展对包容性、公平性以及环境保护的要求越来越高,在海外基建项目的建设和运营过程中,环境和社会风险管理已被纳入主流ESG管理的核心,如何通过加强合作促进基础设施可持续发展成为国际业界高度关注的重大课题。

        本届论坛中,标准银行受组委会邀请,将参加主题为“‘一带一路’基建项目ESG风险管理”的平行论坛,就海外基础设施项目环境、社会风险的识别和管理与参会嘉宾展开探讨,并将重点介绍集团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和气候政策、银行可持续发展融资产品以及近期完成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交易项目。

        标准银行深刻认识到,要想进一步释放和提高非洲市场的生产力和经济活力,能源基础设施的持续发展是其中关键。作为一家处于能源转型前沿的银行,标准银行承诺在促进非洲公平能源转型方面发挥关键作用,通过与企业和各界专家密切合作,同时凭借自身的专业知识与行业洞察,全力支持专注于清洁技术的能源项目,为整个价值链提供量身定制的金融解决方案。标准银行相信,成功的公平能源转型将创造一个更有利于非洲社会、环境和经济发展的未来。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一家立足非洲、面向国际市场,同时具有深厚中资基因的商业银行,伴随着中资企业在非洲大陆经济活动的持续活跃,标准银行将积极响应全球ESG的总趋势,发挥在基建项目投融资模式及创新方面的优势及成功经验,一如既往地配合与陪伴中国金融合作伙伴开拓非洲市场,为中国基建企业深耕非洲保驾护航,共谋万事可期的发展蓝图。


        关于标准银行集团

        标准银行集团是资产规模最大的非洲银行,网络遍布非洲20个国家和5个全球金融中心,总部位于南非约翰内斯堡。标准银行集团于约翰内斯堡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SBK,同时也于纳米比亚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SNB。

        标准银行于160年前在南非成立,并于20世纪90年代起在其他非洲国家拓展银行业务。

        平衡的业务组合,以及连接非洲与特定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市场的定位策略,共同奠定了标准银行的增长。

        集团在非洲拥有50,000余名员工,逾1100家分行及超过6,500台自动取款机,提供涵盖个人、商业、公司、投资、财富管理等领域的各项服务。

        2020年本业获利为159亿兰特,总资产为2.5万亿兰特(约合1700亿美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标准银行市值为2,094亿兰特(140亿美元)。

        全球最大银行中国工商银行(ICBC)作为最大股东,持有集团20.1%股份。此外,标准银行集团与中国工商银行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旨在促进非洲、中国和特定新兴市场间的贸易与交易。

        获取更多信息,请前往 http://www.standardbank.com

        展位信息:

        46号展台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4(s)   64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4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