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二届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漫画大赛征稿启事

        为进一步推进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的深入开展,充分揭露新形势下传销活动的惯用伎俩和严重危害,提高群众识别传销、抵制传销的能力,在国家工商总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指导下,中国消费者报社、中国消费网联合主办全国第二届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漫画大赛活动。现面向全社会进行征稿。

        一、主办单位

        中国消费者报社 中国消费网

        二、题材范围

        作品紧扣打击传销、规范直销这一主题,运用夸张、通俗、讽刺、幽默等艺术语言,以群众容易理解并接受、生动活泼的理念构思漫画内容,传播直销正能量,同时,针对《刑法》“组织领导传销罪”和《禁止传销条例》、《直销管理条例》中的相关内容,揭露传销各种花样翻新的表现形式,如打着“1040阳光工程”“微商”“电商”“多层分销”“消费投资”“旅游互助”“资本运作”“连锁经营”“投资理财”“慈善募捐” “搜索引擎”等旗号进行的新型传销活动,提高群众识别传销抵制传销的能力(可参考媒体关于打击传销规范直销的相关案例及报道)。

        三、作品要求

        1、参赛漫画创意由作者结合题材要求,自由发挥。表现手

        法不限。参赛作品数量不限。

        2、参赛漫画要求是未经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作品形式既可为单格作品,也可为四格作品。建议创作彩色作品。

        3、手绘作品的图幅为A4(210mm 297mm)规格。请在作品背面详细注明:作品标题、作品内容说明(600字以内)、作者姓名、联系地址邮编、手机电话、电子邮箱、QQ号、个人微信号等信息。

        4、电子作品最长边不小于1000像素,分辨率为300dpi,格式为jpg(颜色模式:RGB),文件大小不小于1M。电子作品应标明标题及作者姓名。同时,另附电子文档(WORD\WPS\TXT格式均可),并请详细注明:作品标题、作品内容说明、作者姓名、联系地址邮编、手机电话、电子邮箱QQ号、个人微信号等方便联络信息。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各3000元。

        三等奖:10名,奖金各1000元。

        优胜奖:100名,奖精美礼品各1份(价值100元左右)。

        优秀传播组织奖:20个,奖金各1000元。本奖项为鼓励相关单位利用获验证的微信公众订阅号、服务号、企业号等广泛转发、传播参赛作品而设,凡微信公号(仅限获验证且用户数4万以上的参与)转发参赛作品总次数(单一作品重复转发只按一次计)居前20位的,即有获奖资格。

        以上各项奖项,奖金均为税后,同时颁发荣誉证书。

        五、评审办法

        1、所有参赛作品,由主办单位进行初选,然后,通过“中消报直销动态”(ccn315ds)微信公众订阅号进行展示,邀请广大网友就作品入围与否进行投票。根据网友投票结果,最终确定150幅入围作品。

        2、对入围作品,由主办单位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最后确定各奖项获奖作品。

        六、投稿办法

        1、电子邮件投稿——将作品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大赛的专用邮箱: manhuasai@163.com,发稿时,请务必在电子邮件标题栏中,注明参赛作品标题。

        2、邮寄投稿——通过邮局、快递等形式邮寄到大赛主办地址。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北三街8号 中国消费者报社 漫画大赛办公室(收) 100048

        七、截稿时间

        2016年9月30日。

        八、作品使用权及版权说明

        1、参赛作品应为原创作品,并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过。参赛作品不得剽窃、抄袭他人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相关知识产权。一经发现有上述行为,立即取消相关人员参赛资格;如在获奖后被举报并经核实有上述行为的,由主办单位公告取消相关人员获奖荣誉,追回所授荣誉证书和奖金。由此发生的法律纠纷由提交作品的作者自行承担并负全责。

        2、对于所有参赛作品, 参赛者同意主办单位拥有其参赛作品的使用权,主办单位可以任何形式将参赛作品进行展示和传播,不另付酬。

        3、所有获奖作品的版权和使用权归主办单位所有。主办单位应及时向获奖作者支付相应奖金。同时,主办单位有权要求作者对获奖作品进行修改。

        4、作者一经提交作品参赛即代表完全接受本次大赛上述各项条款。

        中国消费者报社     

        2016年4月20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5.294(s)   64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3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