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堂艺术网画展——冯伟的完美村落

        本届展览由采堂艺术网携手著名画家冯伟倾力打造。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画展的形式是通过网络进行在线参观,而不是在展览馆,科技感十足。冯伟,男,汉族,籍贯广东普宁。2000年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画院签约画家。现为汕头工艺美术学校高级讲师。作为青年水彩画家中的佼佼者,冯伟的创作具有强烈的个人特色,既传统,又革新,既含蓄,又奔放。

        冯伟是一位具有强烈传统文化情结又兼具现代艺术造诣的艺术家。在他的画中,我们随处可见对于传统文化的思考与追寻,无论是从中国画笔墨与水彩技法的嫁接,还是传统元素的解析与变换,还是赋予水彩传统文化的精神,都体现了冯伟的独一无二。

        正如冯伟自己所说:“我喜欢中国画的韵味与意境及书法中线条的美感,并不断追求与探索,故在作画过程中不时夹杂着中国画那写意的手法,使之与水彩的技法相得益彰。”

        这种对线条的把控,和对水彩技法的研练,赋予了冯伟画作以新的活力。不同于传统水彩中将水色作为光影与形体之间的调和剂,冯伟将中国水墨画的笔墨融入其中,使得画面呈现出一种传统水墨的书写韵味和清新淡雅的格调。同时,具有强烈书写感的线条使得画面变得更加放逸,加强了它的内在张力。

        冯伟  《银色的村落之二》

        冯伟的画风往往给人以传统绘画的空灵之感,但却不是冰冷的空灵,其中夹带着一丝温暖,这种温暖来自于他笔下细腻而深情地刻画。同时,冯伟的风格渐渐由物质性向精神性靠拢,如他在太行山一行后创作的《银色的村落》。不同于一般画家大多描画雪域的苍茫与雄壮,太行山在他的笔下只是一个远远地背景,而重点是那山崖下的几幢小屋和屋外盛开的那株寒梅。在冰天雪地中仍能感受到阵阵暖意。形而上式的构图手法,体现了冯伟高超的解析技巧,更体现了他画作上的成熟。不再拘泥于对于物象的刻画,即使面对的是陌生的景象,也能唤起内心最深沉的渴望。虚幻而真实,不在却又存在,这是一场发生在心灵上的情感风暴。

        冯伟  《远去的村庄之二》

        冯伟 《家园之二》

        冯伟的作品,永远没有圆润的华丽,也没有撕心裂肺的震撼,但就是这种淡淡的温暖却能让人忍不住落下泪来。不需要煽动人心的语言,也无需哀伤婉转的音乐,仅仅用几抹极简的线条和浅淡的色彩就能轻易地唤起每个人心中对家与故土的思念。这种极简主义也是冯伟内心世界的印证,仅属于他的,不屈服于岁月改变的人生态度。

        喜欢冯伟的朋友,可以在采堂艺术网的三维展厅欣赏更多冯伟的精妙画作。展览从2016年5月3日展至2016年6月3日,这场心灵的交换之旅,你会错过吗?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3(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