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北双年展公布艺术家名单 刘鼎携新作亮相

        作者: 2012-08-02 10:41:47 来源: 99艺术网
        美馆举办的媒体记者会上,德国籍的安瑟姆-法兰克(Anselm Franke)以策展人的身份公布了第八届台北国际当代艺术双年的主题“现代怪兽、想向的死而复生”。

          本届双年展预计邀请超过40组艺术家或团队,其中包含9位台湾当地艺术家,以及其他来自世界各地艺术家参与提出超过40多项艺术计划,约三分之一作品为特别为本届双年展所构思新作。艺术家刘鼎透露将在双年展上展出他的新作,但透露的博客除了展出新作的只字片语之外并无相关图文,颇为神秘。策展人卢迎华亦透露刘鼎的新作将联手一位中国的年轻艺术家和一位台湾的艺术史家一同参与,再次进行“弱表演”。

          2012第八届台北双年展已经起跑,将于9月29日正式开幕。99艺术网同您一同关注。

          刘鼎(Liu Ding)

          作为中国70后青年观念艺术家,多次参加如威尼斯双年展、迈阿密巴塞尔艺术博览会等重要国内外展事。他是第一届艺术与设计大奖赛候选人。其创作涉及照片、雕塑、装置艺术、绘画、影像、写作、行为艺术等领域,时常挑战对艺术家地位、艺术作品、偶尔参与制作作品的工人、展出其作品的画廊和美术馆、收藏家,以及观众等的惯常解读语境。

          刘鼎出生于1976年,现居北京,是艺术家和策展人。他于2011年与卢迎华共同创办“艺术与理论办公室”。

      Processed in 0.351(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