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五大名窑大师精品展暨中国艺术陶瓷发展论坛”即将启幕

        作者: 2012-08-11 09:56:21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宋代,在中国陶瓷发展史上,形成了第一个制瓷高峰,被誉为“中国绘画和陶瓷的伟大时期”。在单色釉高度发达的宋代陶瓷中,汝、官、哥、钧、定五大名窑所烧造的瓷器脱颖而出,成就了许多惊艳后世的珍品名瓷。今天,随着人们对于净化心灵的意境追求,陶瓷审美逐渐回归自然,中国五大名窑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为弘扬我国灿烂的陶瓷文化,响应国家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战略,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陶瓷专业委员会、北京荣会艺术机构主办的首届“中国五大名窑大师精品展暨中国艺术陶瓷发展论坛”, 定于8月19日在北京荣会艺术中心隆重启幕。此次参与展出的“汝、官、哥、钧、定”当代珍品共计50余件,贯穿了当代五大名窑发展的历程,并从侧面反映了中国艺术陶瓷的发展现状。这是近些年来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参与大师最多、创作跨越年代最长的当代五大名窑展览。

          活动当日,中国艺术陶瓷发展论坛现场,来自中国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国家文物局、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故宫博物院等多位重要领导、泰斗级专家、学者教授,将与10余位中国五大名窑国家级代表大师及传承人,及景德镇市领导、专家,把脉中国艺术陶瓷的创作现状,共同就艺术陶瓷的创新、发展出路等话题展开全面、系统的碰撞与讨论,预计将在业界产生深远影响。

          下午,本次展览活动的亮点之一,目前唯一一款由“汝、官、哥、钧、定”五位国家级艺术大师和非遗传承人成功再现的传世经典《中国宋代五大名窑珍品大全》将首次公开亮相。这是首次宋代五大名窑经典代表珍品的全面展现,不仅是一套完整的宋代五大名窑高仿标准器,更是陶瓷大师的重新创作,五位大师将现场讲述复原历史名瓷的艰辛历程,以及对宋瓷文化的深刻理解。同时,展出的数十件大师从艺生涯得意之作,全面反映当下中国五大名窑的优秀传承与发展创新,一次性呈现宋瓷的自然超脱之美,将为喜爱中国五大名窑的收藏爱好者提供一次千载难逢的鉴赏机会。(参展热线:400-650-9728)

          清新飘逸、凝重优雅的宋瓷,是宋代文化一片繁华中的净土,亦是中国文化的一朵绚丽奇葩。本次业界盛事,是史上首次众多中国五大名窑艺术大师齐聚一堂,堪称最高规格,将促进各窑口间相互关系,推动中国陶瓷产业发展,使绚烂的宋瓷文化迈入崭新阶段。

      Processed in 0.136(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