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影新景-上海历史风貌影像展在台北开幕

        作者:何自力2012-09-05 14:09:11 来源:新华网

           近百幅来自上海的老照片和现代摄影作品4日在台湾博物馆展出。


          展览分为“一座城市的精彩”“台湾人在上海”“风姿绰约的衣”“五湖四海的食”“形形色色的住”“与时俱进的行”六个主题,全面展示上海自近代开埠以来,所形成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独特文化风格,以及改革开放之后所形成的多样、求新、务实的特色,真实呈现“海派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内涵。


          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副馆长黄勇介绍说,上海是中国最大的移民城市,包容了五湖四海的新移民带来的本土文化,因此产生了“海派文化”,是受西方文化影响较早的地域文化。展览中特别辟出“台湾人在上海”的主题单元,以显示台湾文化对于上海的影响,及时填补、顺应了上海及周边地区的需求,也显示出各种文化都能在上海并行不悖。他希望将来两岸有更多机会切磋与交流。


          台湾博物馆馆长陈济民表示,这次的展览全面展示上海自近代开埠以来,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和城市文化风貌,相信大家都能透过这些作品,细细品味160年来上海中西合璧文化风貌,更了解上海、走近上海、喜欢上海。展览中还包括台湾人在上海的生活剪影,他希望借此合作机会增进两岸间更进一步的了解与对话。


          展览由台湾博物馆与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合办。展期至10月28日。


          4日,在台北孙中山纪念馆还举行了《国之瑰宝——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馆藏书画展》,当代知名书画家以50余幅书画精品,展现了对宋庆龄的敬慕之心与追忆之情。


      Processed in 0.148(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