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8月台北故宫大陆游客数量首超台湾民众

        作者:何自力 林甦2012-09-15 11:53:26 来源:新华网

          台北故宫新任院长冯明珠14日表示,今年1到8月参观人数已将近300万人次,其中大陆游客的比重达47%,超越台湾民众的36%,是台北故宫向大陆游客开放观光以来首次超过台湾民众。


          据介绍,台北故宫名列海外观光客来台必游景点第三名。每天平均都有1万到1.2万人次参观。


          冯明珠表示,将推动“大故宫计划”因应不断增加的参观人潮。该计划以扩大展览面积为优先,预计2017年完成,经费约需新台币150亿元到200亿元。届时,展示面积可由现在的2200坪扩大到8000坪(1平方米等于0.3025坪)。


          世界五大博物馆之一的台北故宫典藏文物多达69.3万件。62岁的冯明珠表示,如何结合典藏文物进行教育、策展,让台北故宫成为文化创意的领头羊,并且维持台北故宫声誉不坠,是她任内最大的使命。


      Processed in 0.212(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