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时代的艺术品产业国际高峰论坛27日隆重举行

        作者:钟文2012-09-29 08:16:46 来源:中国国家艺术网

        2012年9月27日,由中国艺术品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国家画院、中国动漫集团承办,宋庄镇人民政府、宋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协办的“全球化时代的艺术品产业国际高峰论坛” 在北京宋庄月亮河隆重开幕。

         

        近年来,中国艺术品市场发展势头迅猛,在给中国当代艺术增添活力的同时也带来许多新的课题,如资本介入艺术市场的问题,艺术基金制度的问题,艺术品市场的政策及投资问题、艺术市场信息传播的问题等等,这些问题正不同程度地影响着中国当代艺术品的市场,也间接影响了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在全球化浪潮席卷世界的当下,对上述课题的研究和讨论已经迫在眉睫。

         

        本次“全球化时代的艺术品产业国际高峰论坛”是“2012中国艺术品产业博览会”的主要环节之一。文化部、北京市、通州区各级领导,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领导,以及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主要由经济领域的专家和负责文化市场的官员就艺术品投资的政策、规律、运营等问题进行讨论,深入解析当前艺术品市场的发展问题。下半场主要由从事艺术市场研究的专家学者就中国民营资本如何介入艺术市场、国家艺术制度的建立、欧美艺术的赞助制度、全球化时代的艺术市场、中国艺术市场信息的传播、中国的艺术基金制度、法国及印度的艺术产业等问题进行探讨。

         

        本次论坛深刻的探究了全球化时代的艺术品产业问题,以宏大的视野和多元、立体的视角,系统地分析、梳理了当前我国艺术品产业发展的整体状况,所产生的理论成果必将会对中国艺术品市场的建设与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为打造世界级艺术品产业国际交流平台奠定坚实的基础,创造良好的条件。


      Processed in 0.107(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