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峡两岸文创展在台北举行

        作者:明金维 何自力2012-10-19 11:46:47 来源:新华网

           为期4天的第三届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展18日下午在台北南港展览馆拉开帷幕。展览旨在推动大陆文化企业和产品走进台湾,同时搭建海峡两岸文化产业交流合作的平台。


          本届海峡两岸文创展由大陆中华文化联谊会和台湾商业总会共同主办,展览与“心动台湾·2012台湾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同期举行。


          本届海峡两岸文创展共吸引了来自福建、浙江、北京、江苏、广东和新疆等省区市共30家文创企业参展。主办方在台北南港展览馆一楼700平方米的空间内共搭建了68个展位。展览将向台湾民众呈现近年来大陆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的面貌,把大陆优质的文化产业资源介绍给台湾业界和民众,同时寻求合作商机,让两岸文化产业整合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


          当天上午开幕的2012台湾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共规划了9大展区,吸引了来自岛内外的众多文创企业参展,力求成为文创产业商机和信息的交流平台。


          在本届博览会上,参者业者将展示最新的产品和研发技术。同时,组织者还将协助台湾文创业者积极开拓岛内外市场。来自海内外的60多个专业买家应邀参加博览会,将在展览举办期间与台湾文创业者洽谈采购事宜。


          博览会举行期间,还将组织台湾布袋戏、掌中剧和汉字脸谱拓印等极富特色的文创表演活动。


      Processed in 0.132(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