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革命人物赋》书法展在台北举行

        作者:路梅 董会峰2012-11-19 10: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辛亥革命人物赋》书法展17日下午在台北“国父纪念馆”开幕,展出由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张飙撰文并书写的《辛亥革命人物赋》书法作品。


           据介绍,为了本次展览,张飙进行了长达两年的精心准备。他搜集和查阅了大量资料,从浩瀚的辛亥革命人物中选出近100人作重点描写,用5个月时间写出了8千余字的长文《辛亥革命人物赋》。文章发表后,张飙又把此文章用书法的形式表现出来,共写成108件条幅,总长度达54米。此外,张飙还把赋中提到主要人物的段落或句子摘写成多种多样的书法作品,包括楷书、草书、隶书、篆书、行书、魏碑等不同的书体。


           张飙表示,辛亥革命志士的爱国精神、奋斗精神、牺牲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永远的财富。希望通过此种方式,使辛亥革命精神为更多的今人所了解,成为激励我们为振兴中华而奋斗的精神力量。


           展览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台北“国父纪念馆”、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中华书学会、和平世界书画院共同主办,展期一周,将于本月23日结束。

      Processed in 0.134(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