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耳其动漫产业论坛落幕

        作者:李铭 郑金发2012-11-24 11:09:07 来源:新华网

           由中国文化部、土耳其文化旅游部和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联合主办的“中土动漫产业论坛”22日在土耳其中部埃斯基谢希尔省的阿纳多卢大学落幕。

        为期三天的论坛名为“吉祥中土,丝路漫步”,内容包括主题演讲、学术座谈、原创动漫作品推介及展播等。

        论坛举办期间,中国动漫集团、吉林动画学院、浙江民和影视动画公司、黑龙江新洋科技有限公司、土耳其梦地动漫工作室和科尔多巴动漫工作室等机构的代表聚集一堂,就动漫产业的发展前景、外部环境、运营模式和产业链完善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就加强两国动漫企业间合作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和对策。

        出席活动的土耳其动漫工作者阿希克说,他对中国动漫十分感兴趣,认为中国动漫市场潜力巨大,中土动漫领域的合作为土耳其企业提供了良机。

        中国动漫集团副总经理李春阳说,动漫发展离不开好的故事创作,中华文明五千年的积累,为中国动漫提供了最根本的创作源泉。近年来,世界动漫产业发展迅速,中国动漫必须在国际竞争和合作中不断取得进步。

        “中土动漫产业论坛”是2012年土耳其“中国文化年”文化交流项目之一。截至目前,土耳其“中国文化年”已进行了70多个项目、举行了400多场交流活动,参加活动的土耳其民众已超过24万人。


      Processed in 0.132(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