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武汉设计双年展暨艺术城市论坛11日-30日举行

        作者:核实中..2011-11-10 09:11:58 来源:荆楚网
         11月11日—30日,首届武汉设计双年展暨艺术城市论坛将在武汉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将借助艺术手段,向世界宣传“武汉工程设计”的综合实力和魅力。


          本次展览的亮点之一,是将11栋武汉近代优秀建筑和50多个在汉工程设计单位的经典作品,通过湖北美术学院艺术家们的艺术创作,以版画的形式展出。展览期间,市民可免费参观。


          武汉市建委主任王立说,每一幅参展作品,不仅是工程图,更是艺术品,它把工程语言转化为大众接受的视觉语言,实现了工程设计与视觉艺术的完美结合,这在工程设计展和艺术展中,尚属首次。


          在双年展持续的20天时间里,将陆续举办6场大规模、高水平的高峰论坛,即艺术城市论坛、工程设计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中国城市地下空间开发高峰论坛、民营企业家论坛、生态城市论坛、开放城市论坛。期间,将邀请龙永图、樊纲等名家及全国10大著名美术学院的艺术大师,纽新强、袁培煌、秦顺全、Thomas Herzog、Scott Cohen等国内外工程设计大师集聚武汉,共同探讨工程设计与艺术城市,为武汉建设“设计之城”、打造“世界工程设计之都”出谋划策。


          武汉设计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三,中国1/3的优秀建筑都是“武汉制造”,如世界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世界第一条高速铁路、世界断面最宽的海底隧道、世界跨度最大的公铁两用大桥、世界最高墩梁桥等。“武汉从事工程设计的300多家企业、6万多人,去年为武汉市创造了500亿元的收入。”武汉市建委副主任金志宏介绍。


          活动期间,还专门开设了工程设计企业主题日,每日一家,来自水利、电力、铁路、公路、市政、建筑、冶金、环保、化工、城市规划等领域的龙头设计院,将轮番登场,展示武汉“设计之城”的实力和魅力。


          企业主题日还将专门开设“大师讲堂”,由数名院士、大师,讲述经典工程背后的故事,并与市民互动,揭示工程设计之魂,培养市民对城市和建筑的审美情趣。


          本次双年展期间,组委会还将开展“五座武汉城市地标”和“十项最具影响力的武汉设计工程”评选活动,评选结果完全由市民投票决定。
      Processed in 0.137(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