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视觉传达设计教育论坛举办

        作者:巢丽 王炜2012-12-19 15:39:38 来源:中国文化报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美协平面设计艺委会与南京艺术学院联合承办的第六届全国视觉传达设计教育论坛日前在南京艺术学院举行。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等近百所院校的专家、学者出席,开展主题演讲、学术对话、教学报告、学生交流等系列活动。

          本届论坛以“链接与升华”为主题,呈现出文化性、交叉性、国际性的特点,关注视觉传达设计的文化意义和本体形态、视觉传达设计在信息时代的存在方式、视觉艺术与设计发展的多元取向等内容。

          随论坛一同展开的还有第六届“未来之星”全国大学生视觉设计大赛。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150余所设计院校学生的参赛作品1959件,其中评选出优秀作品190件,除历届大赛包括的广告、书籍、插图、多媒体等诸多设计门类外,还新增“实验性设计”,主要内容包括概念方案、摄影、动态影像、交互装置等。作品从整体上反映了视觉传达设计教学的新面貌,从一定程度上预示着未来的发展趋势。

          论坛期间推出全国大学生视觉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荷兰平面设计100年展、国际平面设计联盟(AGI)10人展、美国平面设计师协会(AIGA)年度最佳作品展等12个专题展览,均能反映出国内外视觉传达设计的崭新理念与前沿状态。


      Processed in 1.53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