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建回台的上海世博会台湾馆开馆在即

        作者:任珂2013-02-20 10:03:57 来源:新华网

         2月19日在上海世博会闭幕后迁建回台的世博台湾馆,已在台湾新竹落成,19日开始试运营,并将于21日举行开馆仪式。

        新竹市政府19日邀请媒体记者参观了开馆在即的台湾馆。市长许明财说,台湾馆是台湾人的骄傲,欢迎大家到这里游玩,体验台湾的科技与文化艺术。

        2010年,总造价约10亿元新台币的上海世博会台湾馆,以“山水心灯——自然·心灵·城市”为参展主题,在世博会期间备受观众好评。

        上海世博会结束后,“小而美”的台湾馆在台公开标售,最终由新竹市政府以近4.6亿元新台币得标。相关标的物包括“台湾馆日景图”“台湾馆夜景图”与“台湾馆LOGO(标志)”等在台注册商标。

        据介绍,重建后的台湾馆大致与原来一样,但加入了一些新竹当地的地方元素。其主要特色包括:百万颗LED山水心灯、运用风力与太阳能发电的路灯、剧场等,展现了新竹市科技城对低碳、健康的诉求。


      Processed in 0.121(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6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