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孔孟文化书画展台北开展

        作者:陈君 陈斌华2013-04-10 11:13:33 来源:新华网

        集合两岸百余件书画精品的海峡两岸孔孟文化书画展,9日在台北开幕,将持续至16日。

        展览由文化部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书画委员会、中国孔子研究院、山东省华夏文化促进会与台湾中华两岸文化艺术基金会等两岸多家机构共同主办。展品出自两岸四地知名艺术家之手,包括黄光男、李奇茂、庄汉生、连胜彦等台湾名家。

        书画展组委会执行主任蔺亚丽表示,孔孟之道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基石,是连接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通过书画艺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拓宽海峡两岸民间交往的互动平台,促进海峡两岸的文化艺术交流,增强海峡两岸同根同种同族的文化认同,意义深远。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在致辞时表示,两岸交流热络,本来就是一家人。相信此次书画展将继续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促进彼此和睦相处,互相信任,共同致力两岸美好的未来。

        台湾中华画院院长李奇茂表示,中国富强是两岸中国人的共同理想,要想成为大国、强国就必须实现文化的繁盛,因此两岸文化界要共同传承以孔孟之道为代表的中华文化,让其发扬光大。

        据悉,展览此前已在孔孟故里山东曲阜、济南举办,年内还将在北京等地展出。


      Processed in 0.283(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0(mb)